回家过年 中国人需做三次核酸检测 厂商赚翻(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1-28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规,新年返乡人员需做三次武汉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图为核酸检测示意图。
中国新规,新年返乡人员需做三次武汉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图为核酸检测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新年将至,中国当局推出“返乡新政”,要求在中国新年期间的返乡人员至少要做3次武汉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新政发出后随即引发检测大潮,不少核酸检测点大排长队,人山人海。于此同时,新政也点燃了上千亿元的商机。

20日,国家卫健委颁布所谓“返乡新政”,要求在中国新年期间的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的第7天和第14天也需要分别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该政策从今日(1月28日)开始实施,至3月8日结束截止。

政策颁布后,无数在外打工的民众开始了寻找检测机构以接受核酸检测的征程。在大陆的网络论坛上,不少网民都在相互询问,哪里可以进行核酸检测。有人打开支付宝预约核酸检测,却发现多家核酸检测机构都已爆满,预约时间已经排到了2月底。据港媒报道,由于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众多,某挂号预约网站系统直接崩溃,这也导致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市民需要到现场排队挂号。

连日来,北京、上海、深证等大城市的医院、检测点都大排长龙,准备接受核酸检测,有的民众甚至凌晨两三点就去医院门口排队等候,但部分医院要到周末才有号可约。

当局的新规也让经营核酸检测设备、试剂和检测服务的中国商家利润暴增。南方人物周刊引述华安证券估算,中国今年的新年返乡的规模约为3亿人次,总体核酸检测需求量约为6亿次(按农村返乡人数)、12亿次(按城区和农村返乡人数)。大陆媒体此前曾报导,中国大陆各城市做核酸检测的价格不统一,做一次检测的价格从75元、120元到180元不等。如果以每次核酸检测的费用为120元来计算,那么3亿人次返乡做核酸检测的规模就高达360亿,(不包括反乡后的第二次和第三次检测)。

而根据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的说法,2021年中国新年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7亿人次。按照这个数字,中国人在新年返乡期间做一次核酸检测的总费用就将高达2040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