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升级 20架中国军机大举入侵(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27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机
3月26日中国军机大举入侵台湾空域,引发台海局势升级。图为国军AH-64阿帕契攻击直升机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美3月26日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当天便出现20架中国军机扰台,创下国防部公布统计以来最多的一次,部分共机甚至闯入台湾东部空域,引发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陡然升级。

自由时报称,针对中共军机26日大规模扰台,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透过电子邮件回应指出,“美国严正敦促北京当局停止在军事、外交和经济上施压台湾,强调北京应与台湾展开有意义对话。”

此前,台湾国防部证实,中国军方当天派歼运8反潜机2架次、空警500机1架次、轰6K机4架次、歼16机10架次、歼10机2架次、运8技侦机1架次闯如台湾西南空域。

当日统计共有20架次,是国防部去年9月创设立“即时军事动态”以来的最高记录。台湾空军则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以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值得注意的是,今次有部分“轰6K”轰炸机及1架“运8”反潜机自广东、福建省交界处外海,飞入台防空识别区后,不似往常飞返,反而飞至台东南空域,而台东一带正好有国军高度飞弹试射,共机异常举措也被质疑有刺探军情的嫌疑。

因当天是台美正式签署“台美海巡合作了解备忘录”,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后,美台签署的首个合作备忘录,共机突然大举入侵,施压意味相当浓厚。

众所周知中国一直在施压台湾,特别是近几个月来,中国军方不断加强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台湾方面普遍认为,中共此举危及台海稳定。

联合报报导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7)表示,人民最希望和平、安居乐业,作为理念相同的国家,台湾跟美国和周边爱好民主自由价值的国家,都在为维护地区和平努力,跟美国签海巡备忘录的目的同样如此,“中国军机不断扰台没有必要,呼吁中国政府用更多精力照顾人民。”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也表示,台湾与周边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合作,是为了维护台海、区域的和平稳定,北京单方面的军事挑性行为,无助于区域和平稳定,更不会得到台湾人民支持。

大纪元报导引述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分析,中共军机这次大规模扰台,可解读为中共对台美强化安全合作的政治宣示。而运8、轰6K绕道台湾东南方,显然是为了骚扰近日失事的国军F-5E战机的搜救工作。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则认为,虽然这次有20架共机出动,但机群的强度、威胁度仍不算近年最强,不能排除这是中共既定的体系化远海长航训练,但也符合以往北京对台美关系进展不满时的施压。

国防院学者苏紫云指出,中共的举动可谓是“七分政治,三分军事”,仅具战术效果,也缺乏实质军事打击意义。他认为,北京类似行为十分愚蠢,显然是自证中共威胁论,让自己更加深陷于外交困境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