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奇闻:誓言应验 转世当牛(图)

作者:安心 发表:2021-03-28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某为了表示自己不欠钱,还对神灵发下一个誓言说:我如果昧着良心欠邱家的钱不还,那么就让我下辈子转生当畜生干活还债。
无形的誓言,即是有形的契约,立则当行,否则一定会受到相应的惩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代乾隆年间,四川成都有对好兄弟,蓝某和邱某。蓝某家里比较贫困,经常向邱某借钱,邱某很慷慨,不但倾囊相助,而且从不立借据。邱某死后,他的儿子向蓝某讨要父亲生前借给他的钱。可这时,蓝某却不承认借钱的事,并说没有借据就拒绝还钱。蓝某为了表示自己不欠钱,还对神灵发下一个誓言说:我如果昧着良心欠邱家的钱不还,那么就让我下辈子转生当畜生干活还债

没过多久,蓝某也死了,又过了一段时间,邱某儿子家中的母牛生了一头小牛,小牛生下来背上就有白毛,形似蓝某姓名的图案,非常清晰。此事一传十,十传百,前来观看的人成群结队,络绎不绝,蓝某的儿子闻讯也快速赶来,那头小牛一见蓝某的儿子顿时悲鸣不已。

看到小牛背部的图案与悲戚的神情,蓝某儿子深信小牛是父亲转生,内心万般不舍,想赎回善养。邱某的儿子心有所动,但转念想起父亲的慷慨相助与蓝某的背信弃义,任凭对方哀求也没有同意。后来蓝某的儿子强行把小牛牵回家,可那头小牛只要能找到机会,就跑回邱家干活,蓝家的人最后也没办法,只好听任它回到邱家。

这头小牛在邱家长大后,根本不用鞭策,就能努力干活,其勤劳远远超过其它的牛,令人称奇。十里八乡的人知道此事后,都说是蓝某的誓言应验了,他真的转生当牛还债来了。

如果没有得到现世的惩罚,说誓言真的会应验,人是很难相信的。那些欠债赖帐的,背信弃义的人,每每遇到难处,便百般求助,需要兑现时,却万般抵赖,甚至不惜发誓掩盖事情的真相。殊不知,无形的誓言,即是有形的契约,立则当行,否则一定会受到相应的惩罚,天网恢恢,无人可漏。

誓言种种,有真的,也有假的;有明白的,也有糊涂的;有助人向上的,也有误人误己的;我们需要仔细的甄别,谨慎的选择,人生才不会迷失方向,才会一步一步迈向美好的未来。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