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诡异之象 江泽民心腹梁光烈四川现身(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21-04-0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退休军头梁光烈曾涉嫌参与薄周的军事政变,图为梁光烈与薄熙来的合影。
中共退休军头梁光烈曾涉嫌参与薄周的军事政变,图为梁光烈与薄熙来的合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曾在江泽民、胡锦涛当政时期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及国防部长的梁光烈近日忽然现身四川,引发外界有关中共权力内争的关注与讨论。目前已经退休的梁光烈在2002年11月至2013年3月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期间曾先后兼任总参谋长、国防部长及国务委员。

梁光烈曾是中共军中,在台海、南海等问题上负责对外放狠话的角色,曾说:“台独问题,晚打不如早打,小打不如大打,打台独一个,不如拉日本一起打”等,外界分析,这一背景或与他在中共在亚太区域不断煽风点火的当下露面有关联。

江派军中三巨头之一 蔑视并挑战胡锦涛的权威

微博上自3月27日起流传出一段视频,摄录下梁光烈到四川三台县潼川古城参观的一幕。画面显示,已年过80的梁光烈身穿棕红色上衣,手拄拐杖,身边似有讲解员在介绍,有不少人围观,但陪同人员中并无四川省官员。梁光烈祖籍是四川省三台县人,消息指他此次是回乡祭祖。观察人士认为,如果没有重要目的,身份敏感且已届高龄的梁光烈,不会突然远赴四川潼川并在镜头下露面。

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新闻在报道此事时附上一组照片,除梁光烈潼川行外,还额外送上几个重量级“军虎”——分别是身着军装站在周永康、令计划中间的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郭已被判无期徒刑;落马后死于癌症的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调查期间自杀的原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及被判无期徒刑的原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

报道中说,在梁光烈卸任后的数年间,中共在军队中发起轰轰烈烈的反腐运动,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张阳、房峰辉等多位军队高级将领被查;坊间曾传梁光烈亦受到调查。但梁光烈此番回乡祭祖,显然平安无事。报道补充说,虽然一直相安无事,但据称,中共退役将军刘源曾“越级”向胡锦涛汇报时,直指“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三人对于军中严重腐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早年间,梁光烈曾被曝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不同调,例如,2011年11月梁光烈曾赴重庆,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演出捧场,事后有消息指这曾令胡锦涛相当不满;在薄熙来下台后,中共军头纷纷发文对胡锦涛表忠,但本就深陷薄熙来、周永康政变丑闻的时任国防部长梁光烈却多次在公开讲话中谈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被认为挑战胡锦涛的权威。

据港媒报道,梁光烈之所以不将胡锦涛放在眼中,是因为他是江泽民的心腹,在2002年被江泽民从南京军区司令提拔为总参谋长,同时还是前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后台之一。

梁光烈曾贱卖军队土地 胡锦涛发火无奈

御香山别墅事件源于2010年开发商以极低的价钱拿到总参谋部军用土地,并改变土地的用地性质,把商品房盖到了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们的住宅边上,据称这对国家领导人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御香山”位于北京著名的玉泉山东北方直线2100米处。御香山别墅区居高临下,依山抱水,对玉泉山内及附近建筑一览无余,有很多中共高层领导人居住在此附近。

此事件曾被前中共总理朱镕基等老干部质询,被北京相关部门停工、被境内外媒体曝光后,却安然无恙,由此被网民称为史上最牛别墅。

据悉,指挥买卖御香山别墅用地的正是前国防部长的梁光烈。有军队内部人士在互联网上相关报导后跟帖留言称,最牛别墅御香山只是军商勾结、贱卖军队土地深厚黑幕的一角。

“北京御香山事件”中的举报人还称,梁光烈的两个儿子是军队大院里典型的混混,凭借梁的势力四处做“卖官生意”。御香山事件只是其中的一例。2002年到2007年,梁光烈在担任中共军队总参谋长期间,陆续贱卖总参所属各部队土地7000多亩,梁家敛财数十亿元。

近日有传闻说,时任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对梁光烈的行为非常恼怒,又无可奈何。梁光烈的后台是前军委真正的实权派人物、常务副主席张万年及江泽民。而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的心腹,只能拿买卖土地的具体承办人开刀。

梁光烈是江泽民心腹 2007年被胡锦涛降为虚职

2002年,梁光烈被江泽民从南京军区司令提拔为总参谋长,成为江家帮对抗胡、温阵营的“有效武器”。梁光烈在军中执行江系对抗胡温政府的意志,使胡锦涛制定的一些政策在军中难以执行,下达受阻。

2007年,胡锦涛以总装备部长陈炳德替换梁光烈出任总参谋长,梁光烈任国防部长,此后梁虽为军委委员,但在军中已无实权。因为中共奉行党管枪,国防部属国务院下设军事机构,所以国防部长一职在中共的体制内只是虚职。

梁光烈涉嫌参与薄周军事政变

2012年2月6日,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曝光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江派二号人物、军师曾庆红主谋,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实施的薄、周的政变。

此后,梁光烈在重庆事件之后不断发表强硬言论。当年4月19日,成都军区民兵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梁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但是梁光烈一方面表面上公开表态“对胡锦涛效忠”,同时在另外场合却与各军区频频向胡锦涛“表忠心”的说法不同,强调坚持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并以其为“指导”。

此前梁光烈已经被指涉及参与力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而“三个代表”是原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任时候提出的说法,在江的马仔薄熙来刚倒台之际,梁光烈高调提出“三个代表”作为“指导”被视为是对胡锦涛的一种公开挑战。

梁光烈与薄熙来的关系也不同寻常。胡锦涛2011年11月出访夏威夷期间,成都军区在薄熙来主政的重庆举行军事演习,梁光烈以中央军委委员和国防部长的身份到场力挺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有港媒分析说,这是具有预演目的的。梁光烈作为国防部长出席这次军演,等于给它背书,所以被认为同薄熙来的政变计划有暧昧关系。

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妇被软禁后,住处被查抄,从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一份名单,上面是周、薄政变成功后的最高规格组阁意向名单。内容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的中共高层18人名单及他们政变后的职务。名单前三名为已落马的薄熙来、以及江派原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退休军头梁光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