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普会意在联合抗共 陈光诚:对此切勿太一厢情愿(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1-06-18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举行会谈。
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拜登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美国时间6月16日,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谈。拜登一直认为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敌人,但拜登首次出国访问便放下身段约普京见面,两国元首会面后更是发布公报,双方将共同努力“减少武装冲突的风险和核战争的威胁”。

仇人相见应该是分外眼红,然而“拜普会”没有多少火药味,反倒是多了些许暧昧。普京称此次会面“相当有建设性”。美俄也在多方面达成共识,会后美俄宣布双方会恢复互相派遣大使至华盛顿和莫斯科,说直接点就是美俄两国之前的紧张关系瞬间解冻。

美俄关系能突然转向其中缘由不得不指向中共,当下美国正在全力拉拢盟友重组战队。俄罗斯与中国是邻国,两国边境绵延上千公里,崛起的中国必定令普京不安,俄罗斯的经济也受到中国的挤压。普京拼命想保持俄罗斯的大国地位,中共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

此次“拜普会”有长达3个小时的闭门会议,两国此前因为乌克兰和叙利亚的冲突积怨很深,美国联合多国对俄罗斯进行了长期的经济制裁,由于中共的介入使得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大打折扣,虽然表面上俄中有着类似于同盟的关系,但俄罗斯显然不甘奉中共为盟主,所以才促使普京接下拜登伸出的橄榄枝。

知名人权律师陈光诚认为,美国和俄罗斯的前身苏联之间互相视为敌人的情况由来已久,随着苏联的解体,俄罗斯的实力大不如前,对美国来说仅仅是俄罗斯的威胁程度变小,而不是彻底消除。在多数美国人心里对俄罗斯的这种认识根本就没有改变过,许多美国人民仍然把俄罗斯视为头号敌人,现实真正对世界破坏性非常大的是中共。

俄罗斯向来重利轻义,在关键时刻经常反复无常,普京最大的愿望是要从美中两头都拿到好处,不会跟哪一方真正合作,普京只是想在双方你来我往的斗争中找到利益占到便宜,所以一厢情愿的指望俄罗斯会站在美国那边,或是帮着中共打到美国,可能性都比较低。

美国如果能够通过外交让俄国不要插手当然最好,不战而屈人之兵是最好的结果。但现在看来美国还没有真正下决心要解决中共;如果美国下定决心解决中共,俄罗斯非常可能在关键时刻与中共反水,即便中俄联合抗美其实胜算都不大。说白了解决中共问题关键在美国的决心有多大,俄罗斯只能算是开胃菜。

此外,陈光诚指出,川普(特朗普)当年说要跟俄罗斯搞好关系,最基本的背景是美国的盟友包括在美国军事庇护下的国家,如德国、韩国等都表现出了不积极的跟美国一起去解决世界的最大麻烦---中共。当前,可以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国家逐渐认识到中共的邪恶,也开始慢慢统一战线,尤其是美国的盟友他们也不是最近才开始堤防中共的。

就在拜登会面普京的同时,中共28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创下“历史之最”,似乎都是在给拜登下马威。对此,陈光诚表示,中共最大的担心就是俄罗斯会抛弃他,少了一个朋友,就少了一个支持者,派军机干扰台湾的目的仅此而已。

此外,陈光诚指出,中共本来被川普逼的走投无路,各方面都出了问题。结果因为选举和疫情让形势突然一转,又给了中共一个千载难逢的喘息之机,看看近期中共对美的强硬态度,以及香港和台湾问题上的野蛮表态,其实中共正在利用这个空窗期不断积攒对抗美国的资本。

美国真正该做的有很多,比如尽快推进对病来源的调查,切不能让从武汉流出的病毒导致全球死亡数百万人的灾难成一逼糊涂账。遗憾的是此次拜登和普京的会面中没有对此释放出相关的信息,这也间接说明美国还是没有做好跟中共彻底翻脸的准备。

如果拜登接触普京是为要一颗定心丸,从普京嘴里得到一个承诺,说如果美国跟中国发生摩擦,俄罗斯不会去帮忙,但面对俄罗斯这样一个反复无常的政权,这张保单到底有多大作用也成疑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