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起反效果?4国接种后确诊数翻倍(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6-24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科兴疫苗
多个国家的例子证实,中国产的疫苗在防范病毒传播方面效果甚微,针对变种病毒更是如此。(图片来源: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生产的COVID19疫苗,有效性一直受到外界质疑。多个国家的例子证实,中国产的疫苗在防范病毒传播方面效果甚微,针对变种病毒更是如此。

《纽约时报》23日的报道表示,那些寄希望于通过中国产疫苗的国家,非但没有摆脱病毒,反而在与感染激增作斗争。

数据跟踪项目“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显示,在塞舌尔、智利、巴林和蒙古,50%至68%的人口已接种了疫苗,覆盖率超过美国,但这四个国家都跻身于武汉肺炎疫情最严重的10个国家之列。而这四个国家使用的都是中国产的疫苗,疫苗或来自国药,或来自科兴。

英国牛津大学此前的统计数据亦显示,截至6月9日,每百万人中单日确诊人数最高的10个国家,有9个国家都大量或部分接种了中国大陆产的疫苗。其中感染率最高的塞舌尔,近六成疫苗为中国国药(Sinopharm)疫苗;乌拉圭接种的疫苗中,八成为科兴疫苗(Sinovac Biotech)。

蒙古通过中国疫苗外交的机会,获得了数百万剂国药疫苗。现在,蒙古已经有52%的人口接种了疫苗。但在上周日,蒙古新增2400例感染病例,这是一个月前的四倍。

巴林也是最早批准国药疫苗的国家之一,该国在后期临床试验数据公布之前就已批准使用国药疫苗。但从那时起,巴林就持续有大量接种者染病的报道。

在主要依赖国药疫苗的塞舌尔,每百万人中新确诊的Covid-19病例数达到716例。而在接种辉瑞疫苗的以色列,这一数字仅为4.95。

《纽约时报》直指,“中国疫苗相对较低的有效率已被确定为最近疫情暴发的一个可能原因。”在未来接个月或者几年内,中国以及接种了中国疫苗的90多个国家,可能会面临连续封锁、检测和日常生活限制。

然而,中国方面对其疫苗带来的负面效应却视而不见,甚至极力撇清自己的责任。中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近的疫情与其疫苗之间没有联系。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College of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教授尼古拉・彼得罗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直指,所有证据都显示,国药控股的疫苗对遏制传播的作用很小。他还提到,中国疫苗可能会让接种者被感染后出现很少甚至没有症状,但仍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范德比尔特大学国家传染病基金会(National Foundation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at Vanderbilt University)的医学主任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中国疫苗的有效率可能低到“维持一些传播,并在高度接种的人群中造成大量患病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