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再次处罚受中共控制媒体(图)

2021-08-27 21:46 作者: 成容
手机版 正体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fcom
OFCOM(通信办公室)在伦敦总部门前的标志。(图片来源:Bruno Vincen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对中共所有的电视频道、中国全球电视网(CGTN),处以20万英镑的罚款,因为它受中国共产党控制。

《每日邮报》8月26日消息,媒体监管机构表示,它对中国全球电视网的许可证持有者,星空华文传媒(STAR China Media)处以罚款,因为它违反了公平和隐私方面的规定。

中国全球电视网是一个国际性的英语卫星新闻频道,其在英国的广播许可证于今年2月被撤销。

英国通讯管理局的调查认为,它是由中国共产党控制的,这在英国广播法中是不允许的。

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中国全球电视网总共被处以两笔10万英镑的罚款,涉及两起关于中国全球电视网,以及其之前的名字: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的节目中,对个人不公平待遇的投诉。

这两起投诉都与节目如何对待个人和他们所谓的犯罪忏悔有关。

在这两起案件中,英国通讯管理局表示,它发现中国全球电视网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以满足要求,即没有以公平的方式介绍、忽略或遗漏重要事实”。

此前,英国记者汉弗莱(Peter Humphrey),在其广播中似乎承认了一项刑事犯罪,并报道了他的定罪和道歉,监督机构随后对中国全球电视网进行了调查。

2014年,64岁的汉弗莱因涉及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的腐败案,而被上海一家法院判处两年多的监禁。

中央电视台的两份报导确认了汉弗莱的身份,但他的脸被模糊了。2013年的视频在中国和英国的媒体上播出。

电视节目主持人周柳建(James Chau)是一位受过剑桥教育的记者,他把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视为自己的朋友,郑重地向观众介绍了这段“认罪”录像。

但据汉弗莱说,整个播报是一个谎言。

这位调查员在调查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涉嫌腐败时,与他的妻子兼商业伙伴虞英曾(美籍华人)一起被捕,他坚持认为,这段录像掩盖了他遭遇的真相。

汉弗莱声称,他和他的妻子是无辜的,所谓的“供词”是一个骗局,在他被注射了镇静剂之后,用经过篡改的录像制作的。

汉弗莱此前在萨里郡(Surrey)的家中告诉《星期日邮报》:“这是对我人权的践踏。我被剥夺了尊严,被下药,被关在笼子里,我的话语被扭曲,造成我认罪的印象。但我从未这样做,也永远不会这样做。

“我所遭受的悲痛和羞辱是巨大的。在那次逼供和我在监狱里忍受的两年时间里,他们试图压垮我的精神。在我身上留下的伤疤仍在愈合。”

获释后,汉弗莱向英国通讯管理局提出申诉,称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关于此案的两篇新闻报道,存在不公平待遇和侵犯隐私的情况,中央电视台此后更名为中国全球电视网。

在这次处罚之前,英国通讯管理局还在3月份对广播公司进行了罚款,因为它违反了公平、隐私和适当的公正性规则,被罚款22.5万英镑。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