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权力基地被清洗 急速左转动真格(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8-28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推行共同富裕,对中国进行急速左转。
习近平推行共同富裕,对中国进行急速左转。(图片来源:Flickr/免费图片)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浙江省杭州市的习近平权力基地被清洗,《日经新闻》的社论专家兼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司(Katsuji Nakazawa)发表时评称,习近平力推共同富裕,对中国进行急速左转,看来是动真格的;打击巨无霸企业头上的保护伞,已经来不及分清派系了。

上周六,中国最高反贪机构发布通告,杭州市的最高中共官员周江勇,正在接受调查。虽然对周江勇的指控的细节尚未明了,但官员、学者和中国问题的观察家们,立即把相关的线索联系起来。

8月17日,在宣布周建勇被调查的四天前,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发表重要讲话,力推共同富裕。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指出,鉴于这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休假后的首次公开露面,并且共同富裕达被使用达15次之多,不难想象,共同富裕是北戴河会议上,中共政治老人和目前中共执政团队的党内共识,将对中国的未来走向产生重大影响。

《日经新闻》指出,目前的共同富裕口号和前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是背道而驰的,这明显的预示,中国正在急速左转。

为什么共同富裕的示范区被定在有许多大型私营公司的浙江,而不是国有公司的大本营北京?《外交政策》杂志解释说,共产党搞共同富裕,是要拿私企开刀,不是让国企出血。习近平可能设想了这样一个场景:要让公众意识到,曾经风靡全民的巨型私营企业,不再风光无限。今天共产党在收拾杭州高官,一网打尽,今后也会对其它巨无霸企业的后台下手。在打击追捕富人的过程中,怎么能让浙江政府在背后可以放私企一马呢?把巨型企业头上的保护伞移走,这是表明回归社会主义的严肃性。

《外交政策》认为,虽然对内部同僚的清洗,对习近平的浙江派系来说是痛苦的,但这是必要的牺牲,是有意义。

大约五年前,习近平开始主张建立新型政商关系。这意味着,在熟悉和认真地倾听挣扎中的私营企业的声音,解决问题的同时,官员们必须保持纯洁性,不能利用权力谋取私利。

对周江勇的调查,牵出了大大小小25000名浙江官员,不仅包括地方官僚,还包括他们的配偶、子女、子女的配偶以及在过去三年内退休的前地方官僚。中纪委宣布,这些官员需要自查,不适当的政企关系必须根除。

一位熟悉浙江情况的中国商人解释说,“浙江是私营企业最发达的省份,很多家庭都有成员从商从政,比如说,兄弟中的哥哥在做官,那弟弟很可能是非常成功的商人。如果对政企的关系进行审查,大大小小的问题,肯定会显现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