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左媒齐声批习近平开倒车(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12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7日,香港年度书展上展示习近平著作。(图片来源: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7日,香港年度书展上展示习近平著作。(图片来源: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9月9日,美国两大左媒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一同发声,批评由于习近平的新政策,中国出现大倒退。

《纽约时报》的文章“‘开倒车’?中国弱化英语教育意味着什么”。

文章提到,中国一度出现英语学习热潮,“英语在改变中国社会、文化、经济和政治面貌方面所起的作用,怎么说都不过分。英语几乎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代名词,该政策将一个贫穷封闭的国家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文章说,上海上月禁止小学举行英语期末考试令许多人感到震惊。

文章指出,许多人称这种现象为“开倒车”或中国的“大跃退”,这个说法影射的是1950年代末一场灾难性的工业化运动,曾导致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人为饥荒(中共称其为“大跃进”)。

“在一些情况下,共产党的正统理论正在取代外国文本。上海的小学可能不会进行英语测试,但本月开始,上海的小学、中学和高中将要求阅读一本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教材。

共产党正在加强意识型态控制和民族主义宣传,这一努力可能会让局面回到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当时中国与世界大部分地区隔绝,政治运动优先于经济增长。”文中说。

同时,华盛顿邮报当天刊登了题为“习近平对一切的打压正在重塑中国社会”的文章。

文章引述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研究主任白明(Jude Blanchette)指出,“这很引人注目,意义重大。这显然不是逐个部门的整顿;这是整个经济、行业和结构的整顿。”

文章又指出,在明年秋天的20大上,预计习近平将保留他作为执政的中共总书记的头衔,此举将打乱几十年来的任期限制和领导层继承制度。为了营造势头,他正在“共同富裕”的旗帜下推动“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的议程,通过这一场规模极大的运动让各行业人士在党内最高人事调整前表态效忠。

文章特别提到,题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的文章上周被党媒官媒广泛转载,引起国内外哗然,不少声音认为文章反映习近平要发动另一场文化大革命。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2日突然发文降温,认为该文作者、退休报章编辑李光满是“严重的误判和误导”。

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这两个左媒罕见公开批评习近平,是把习近平之前和习近平的中共区别对待了。

他认为,习近平今天能做出这样的决策,更多的是中共的独裁体制允许他这样做。

横河指出,今天对各行业的整顿、对大公司割韭菜,是因为中共从来没有真的承认私有财产,社会主义就是公有制,这是不会变的。

“要是真的承认私有财产,首先应该做的就是把土改和对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中掠夺的地主的土地、资本家的工厂公司退回,无法退回的国家赔偿,无辜杀害的公开道歉和赔偿。从来没有做过,连提都不能提,想都不能想。

既然那些都是合法的,那今天剥夺民企也是合法的,虽然这些个民企并非像当年的地主资本家那样的无辜和靠勤劳致富。剥夺他们的环境一直都没有改变,既然让你们致富是党赐给的,没有制度和法律的保障,割韭菜也就是早晚的事,中共不出现习近平这样的更倾向于原教旨马列毛的领导人是个极端小概率事件,也和中共本质不符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