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突抛出摧毁香港元凶?程翔:连任阻力巨(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10-20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特首林郑月娥2017年7月1日在香港出席特区政府就职典礼。(图片来源:Keith Tsuji/Getty Images)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特首林郑月娥2017年7月1日在香港出席特区政府就职典礼。(图片来源:Keith Tsuj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夕,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近日7次点名“孙力军政治团伙”、声言要“深挖彻查参与孙力军政治团伙线索”之际,北京大外宣《多维网》突然爆料指孙力军“瞒上欺下”炮制出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为反修例(反送中)百万港人上街埋下伏笔。对于这个异乎寻常的消息,中国问题专家程翔接受《看中国》采访时分析,习近平此时抛出孙力军为毁灭香港“祭旗”,凸显习近平连任遇到巨大阻力,欲借此减缓港人的愤怒和党内的不满。

习系大外宣:孙力军策划铜锣湾书店案

《多维网》于10月13日发表题为“中国公安部誓言肃清孙力军流毒 香港铜锣湾书店案或被重新审视”的文章,称孙力军案乃当前中国政法系统整顿的“重中之重”,其长期负责的国内安全保卫系统、反邪教系统以及涉港涉澳等部门等将是清查整改的重点。

文中特别提到,2015年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引发跨境执法质疑,违背了“一国两制”制度设计,加剧了港人的疑虑和担忧,也为后来的百万港人走上街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埋下伏笔,“这正是孙立军所分管负责的领域”。文章又称,铜锣湾事件后海外有传言指孙力军为了政治投机,不惜“瞒上欺下”“非法办案”,导致中港冲突升级,引发中央震怒云云。

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程翔分析认为,《多维网》是中共亲习近平的媒体,老板于品海声称与习办关系密切,习办对他的报导从来没有提出异议,“相信他的报导是反映习近平的看法。”多维这次罕有曝出孙力军落马与铜锣湾书店绑架事件有关,包括当时直接派人来香港掳走李波,引起社会舆论哗然。

林郑揣摩上意引爆局势 毁港引党内不满

程翔说,事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揣摩上意,为了帮北京将绑架香港人的做法“合法化”,就藉着港人在台湾的谋杀案定了一条“送中条例”,“她以为这样做就可令北京名正言顺,在香港引渡不喜欢的人回大陆受审”。不过条例最终触发反送中运动,又触发了后来《国安法》出台,“香港形势一落千丈,整个过程把香港无端端由充分享有自由和法治的社会,一下子变成极权社会,和中国大陆根本没有区别”,事态发展引起大陆党内很多人不满,视之为习近平劣政之一。

程翔指出,习近平上台至今做坏了三件事:第一和美国关系搞僵,第二和台湾关系搞僵,第三毁灭了香港,三件事都在党内累积巨大不满,对他谋求连任非常不利。因此在明年召开二十大前,习近平选择此时抛出孙力军,将搞坏香港的责任全部卸在孙力军身上,称他个人野心膨胀、自把自为,“由多维这样的媒体散播出去”,以舒缓内部的压力,“企图平息港人的愤怒,以及平息党内对他的不满。”

但实际上,孙力军只是副部级官员,“他真是胆大包天吗?假如没有更上一级的指示,我不相信一个副部级官员有这样的胆去跨境犯罪。”

官方罕提暗杀政变 连任遇党内反弹

程翔认为,还有种种迹象反映党内对习近平连任的反对压力相当大。一个月前,中纪委罕有发布通告强烈暗示曾发生一次企图暗杀习近平的事件,而官方过去从来不敢承认有人想暗杀习近平。这个通报特别提到了华融前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赖小民,也是习近平打虎运动以来被判死刑的第一人,揭示暗杀集团的背后有赖小民;而赖小民正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得力助手,“很明显一定会追溯他与曾庆红的关系。”

“从中纪委这个通报来看,在党内已经形成一种反习的势力⋯⋯江泽民曾庆红派系要对习近平进行一些图谋不轨,想把他清除。”程翔说。

同时,反映中共军队意见的解放军报最近不断提及“政变”,先提“林彪政变阴谋”,最近又借明朝的“夺门之变”,借古喻今地警告万一有“太上皇”搞政变时,军头和军队不能站在政变一方。“这些种种迹象来看,党内反对习近平连任的压力是很大的,大到他需要做一些公开的警告,警告一些人不要乱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