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街头没有卖早餐的?(图)

发表:2021-06-26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食物
日本食物(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现在大家生活繁忙,但对于早餐大家都还是会吃,哪怕再忙,路边早餐摊子粥糕点荷叶鸡煎饼面食各种各样的早点,价格便宜味道不错,而且吃起来方便迅捷,早上的时候各种早点真的是琳琅满目。不过在日本街头,几乎看不到有人在卖早餐。为什么呢?

日本街头为何几乎看不到有人卖早餐

对比起中国,日本的生活节奏更快,但在日本街头你根本看不到早餐点,甚至连国内常见的肯德基麦当劳早晨,在日本也没有,他们的肯德基麦当劳是10点开的,而其他餐饮店铺多为11点这个中午时间段才开业。

也就是早上在日本街道上你看不到买早餐的餐饮店的,如果想吃的话只有便利店里有饭团或者面包。但这些都是非常日常的东西,完全没有中国大陆这边百花齐放的感觉,都说市场需求决定一切,难道日本人都不吃早餐吗?

当然不是,而且日本人非常重视早餐。

因为重视日本家庭主妇会早起为全家做早餐,而且荤素搭配、汤饭俱全,不会重油重盐,可以说是比较清淡和健康。这可能也是日本人长寿的原因了。

日本饮食文化的精细

众所周知,日本人的饮食文化,素来有着“食之精细”的传统。得益于这样良好的饮食习惯,也为日本人的长寿体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一:日式饮食注重食材种类丰富

吃得多,不是指吃得分量多,而是指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多,这才是吃得丰盛。在常见的日式便当中,小小的一份料理里面,通常就包含了许多的食材。

第二:日本人吃饭讲究“分餐制”

在现代饮食文化中,分开用餐,其实不是感情的疏离,而是更懂得如何亲近。在分餐制的基础上,保持着健康的距离,这样的饮食其实才更值得可取。

第三:日式烹饪方法注重食之本源

所谓的“食之本源”,说的就是注重食物本身的味道,在烹饪的过程中,不过多破坏食物的味道,少油少盐,这样做出来的三餐,其实更加有利于健康。

第四:日本人的饮食注重营养均衡

在日本生活久了,你会发现当地人很少有挑食、或者偏食的习惯。有的时候,她们在烹饪的时候,用到某一种食材,不是说自己喜欢吃这种食材,更是说,为了营养均衡。

第五:日本人的饮食中注重摄入海产品

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日本四面临海,所以这也造成当地人对海产品情有独钟。在日常的餐桌上经常出现海鱼类,这样营养均衡的饮食,又怎么能够不精致呢?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