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代表将商讨制定应对疫情大流行条约(图)

发表:2021-11-29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争取参加WHA纽约时报刊全版广告
2020年,台湾曾为争取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在《纽约时报》刊全版广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世界卫生大会(WHA)成员国代表们将于星期一(11月29日)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制定一项有关疫情大流行条约以应对下一次类似的危机局面。专家们表示担心,下一次危机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

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内瓦总部举行,目前全世界依然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困扰。这场疫情的最初病例是在将近两年前出现的。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突发事件防范的助理总干事乔乌阿德·马赫如尔(Jaouad Mahjour)对记者说:“我们在未来将有更多的疫情大流行。现在的问题不是是否会有,而是什么时候会有。”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决策机构,总共有194个成员国。世界卫生大会即将举行这次史无前例的特别会议,以审议制定一项应对疫情大流行的新条约。

这次会议结束时预计将制定一项有关下一步行动的决议。许多国家期待的结果将在以后出现。最迟可能要在2024年。这种结果或者是一项条约,或者是另一种成文的文件。

然而,现在还不清楚世界各国准备在多大程度上同意接受具有约束力的应对下一次疫情以及有效地扑灭疫情的条约规定。

马赫如尔说,目前已有的国际健康规定在当初制定时并没有想到要应对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种规模的疫情大流行,也没有想到要确保疫情发生期间资源的公平分配和疫情应对问题。实际上,“疫情大流行(pandemic)” 这个字眼干脆就没有在有关文件中出现。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希望世界各国能够达成一项条约以结束在疫情发生时出现的“无视和惊慌”的循环。

谭德赛上个星期说:“这次疫情大流行导致的混乱如今还在持续中,这一局面凸显出世界各国需要一项强有力的全球性协议来建立有关的规则。”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