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闪电航母“马赛克战”剑指俄乌 威慑台海(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1-26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赛克战”示意图,每个战斗单元都能向敌人发送武器,复杂性变成了不对称的优势。
“马赛克战”示意图,每个战斗单元都能向敌人发送武器,复杂性变成了不对称的优势。(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高级研究计划局)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虽然,俄乌12万大军压境,每天军演炮声隆隆,中俄和伊朗,在北印度洋举行了军演,俄罗斯的六大舰队即将抵达黑海。虽然普京说在二月份要在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和地中海同时大举军演。但是美军也摆出了5条闪电航母,北约东部边境即将增兵10倍,82空降师要在48小时抵达欧洲,美国杜鲁门号航母在地中海游弋。美俄双方兵临城下,距离大战,只差一点火星。

更不用说,丹麦派出了F-16到了立陶宛,西班牙派出多台台风战机进入了保加利亚,法国派遣陆军部队来到了罗马尼亚,荷兰派了2架F-35A驻扎在保加利亚,支持前线的战争准备,随时和俄罗斯对抗。

分析家们指出,面临美军强大的全球军力投放和布阵,俄罗斯确实自愧不如,普京深感压力。如果现在去打乌克兰,把美国惹急了,战争升级,普京除了核弹之外,其它也没啥胜算。而且核战也不是普京的选项,地球都污染成那样了,他还怎么当“普京大帝”。

现在普京能做的,只是在克里米亚发起500名士兵参加的化学战训练;在乌克兰接壤的西部军区部署一些伊斯坎德尔-M(Iskander-M)导弹;跨越西伯利亚数千英里,从东部战区成列车的把坦克运到白俄罗斯,并且在列宁格勒地区在搞空战演习吓唬波罗的海国家。

更何况,北约演练多年的联合打击计划,整合了雷达信号、攻击信号、预警机信号,通过人工智能计算机,进行打击决策;任何一个平台,都能神出鬼没,打击自己侦测不到的目标。这个概念被称为“马赛克战”,一个个单独的作战平台,好像一块块的马赛克,放在一起形成更大的画面。作为一个整体,每个马赛克都能向敌人发送武器和传感器平台,让敌方部队不堪重负,从而把复杂性转化为不对称的优势。

当今军事环境中的电子战。
当今军事环境中的电子战。(图片来源:公有领域/北约海军联合空中力量能力中心)

现在北约的军演基本上就是在不断的演练这样的战术,这也是拜登政府能够全球排兵布阵的底牌。现在日本也加入了联合打击计划的马赛克战。

如今日本的直升机航母,都要改装成起降F-35的闪电航母,过去美国航母上多数飞的是大黄蜂战机,现在基本上都有了一个中队的F-35C。这样的军事力量配置,放在西太平洋,对中共构成了极大的压力。

别看中共叫嚣军舰下水就和下饺子一样,其实它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共军有些吓尿了:中共外交部的网站瘪茄子了,对乌克兰局势只字不提,记者会上也没有人提出这个问题。北京害怕得罪了普京老大哥,不敢发表任何言论。

特别是农历新年加上冬季奥运,动一发而触全身,中共还有功夫拿出任何对策吗?俄罗斯会对乌克兰动手吗?共军还会武统台湾吗?

欧洲的俄罗斯事务专家研判说,美国的决心和态度,会使普京不敢轻举妄动。目前的状况虽然紧张,但普京很可能还觉得,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如果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的两个共和国,能和乌克兰政府谈判自治问题,先解决乌东自治的初步问题,再进行后续谈判,为什么还要打仗呢?

反而是中共,会因为自身的内斗两难,而斗胆出兵台湾。

那么,共军攻台,美国会介入吗?观察家们表示,这事儿还真不是美国自己能说了算的,完全取决于当时的事态。

分析家指出,今年春天在基辅和在台湾,会形成怎样的态势,目前还很难正确的预测,因为在美国的内部,乌克兰、莫斯科和中共都有自己的代理人,都在影响着白宫的决策。但是整体的大局面,不是以这些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邪恶势力会在这次东西两线的大对决中,最终被解决,美国和西方最后很可能没有选择,必须站在正义的一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