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焦虑怎么办?试试这些方法(图)

作者:馨宁 发表:2022-02-02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打坐
打坐能缓解焦虑的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Omicron变种病毒出现,疫情再次升温,物价不断上涨。开始担心自己和家人染疫,入不敷出,物品短缺……外界环境无法控制,陷在紧张焦虑中怎么办?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我尝试过的缓解焦虑的有效方法,希望也能帮你找到平和安宁。

1、让你的身体放松下来

放松的呼吸方法很多人都分享过,因为它真的很有效。深深的吸进一口气,再吐出来,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力量的事情。因为你感到你还活着,你还可以呼吸,你还可以控制你的呼吸。美国海豹突击队也训练队员采用箱式呼吸(Box Breathing)来缓解焦虑:吸气4秒,憋气4秒,吐气4秒,憋气4秒,然后重复。调节呼吸确实是简单有效的缓解焦虑的方法。

这里要介绍的是另外一种方法,让你的身体放松下来。紧张焦虑的时候,身体处于应激状态,全身都不舒服,甚至体温调节和消化功能都紊乱了,这个方法的目的是要打破这种紧绷的状态,帮助身体进入放松的状态。具体做法是:坐在一张椅子里,然后全身用力紧绷10秒,包括头皮、手指、脚尖,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都用力紧绷,然后突然放松,完全放松,让整个身体都陷入到椅子里,静静的感受这种放松的状态。这个时候你已经体会到身体完全放松是什么感觉了,如果还是感到不安,可以再次紧绷10秒,然后突然放松。

这种方法的好处是强迫身体进入放松的状态,当你紧张的时候,身体是没有办法放松下来的,长时间的紧张焦虑,身体都忘记了正常放松是什么样的感觉,而这种方法能够迅速扭转身体的紧绷状态。当你的身体清晰的体会到紧绷和放松之间的差异的时候,你就能够更快的体察到自己的情绪反应,更有信心能够让自己回到放松的状态。每天坚持做3次,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熟悉放松的感觉,能够更快的进入平静的状态。当你感觉焦虑的时候,你会更有信心自己能够走出这种状态,因为你已经知道放松是什么感觉,你也已经很多次成功的让自己从紧绷的状态中走出来。

2、打坐

打坐原来是一种修行的方法,但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健身和领导力的培训当中,因为科学研究发现,打坐能增强大脑的活力,让人注意力更集中,反应更灵敏,而且能影响脑部负责调节情绪和快乐的区域。所以打坐不仅能让身心得到休息,而且能将身心调节到更佳的状态。

中医相信人体有经络气脉的存在,就像电磁波一样,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是真实存在的能量。打坐能够调节人体经络气脉的循环,疏通堵塞,加宽通道,提升人体精气神的状态,让人性情安稳,充满能量。

也许你从来没有尝试过打坐,觉得这很难,其实一点也不难。可以从单盘开始,男生左脚弯曲放在右腿上,女生右脚弯曲放在左腿上,闭上眼睛,尽量什么也不想,坚持5分钟,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你会发现情绪稳定了许多。

单盘熟悉了之后就可以开始双盘,女生把下面的左脚掌从外面拿到右腿上面,右脚依然搭在左腿上,男生则相反。双盘的时候,你会感觉到身体发热,这是能量流通的好现象。刚开始的时候,也许你只能坚持1分钟,慢慢的你会坐的越来越长,甚至一个小时都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