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孩子们的健康”朱立伦提3点要求(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5-18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学校儿童
台湾国小学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本土疫情升温,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18日)向政府提出3项诉求,包括各级学校是否全面停课改远距教学,应立即确定方案;如确定全面改远距,补救教学进度、解决数位落差配套要备好;以及提高儿童疫苗施打率。

最近全台校园疫情持续升温,外界建议高中以下学校5月23日起暂停到校上课两周,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早在脸书发文表示,有哪一种政府会让国家未来栋梁、会让父母最疼爱的宝贝孩子,暴露在危险的染疫风险下,且毫无有效配套与可靠指引。

朱立伦认为,政府如果没帮孩子们超前部署,没保障学生们有足够的抗病毒保护力,为什么不指示教育部在接下来即将来临的疫情高峰期,暂停实体课程、全面远距教学;又或者,如果快筛真的“非常够”,为何不考虑多国经验,透过提供足够的快筛,让孩子及老师们能在确定采阴的状况下,再安心来学校上课。

朱立伦提出3点要求,包括各级学校是否全面停课改为远距教学,应立即确定方案;如确定全面改为远距,补救教学进度、解决数位落差配套要备好;积极提高儿童疫苗施打率。

另外,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应立即发放每人5剂免费快筛试剂。同时也促请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尽快征用唾液快筛给12岁以下孩童使用。

Ettoday新闻报导称,台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已宣布,为避免疫情扩散,授权各级学校启动远距教学一周,其中国小、中等学校将从下周一到下周五,国九与高三生则是从下周一起持续到毕业典礼前一天。

上周教育部已率先宣布,全台大专校院可以远距教学到学期末,目前外界普遍关注高中以下是否也会全面停止实体课程。

民进党规划建构“关怀中心”机制

据中央社报导称,针对疫情相关问题,民进党今天召开中常会,发言人谢佩芬在会后转述蔡英文总统谈话。蔡英文表示,疫情规模持续扩大,需要中央跟地方政府共同落实防疫,也希望民众再次发挥团结防疫、同心抗疫精神,度过这一波疫情回到正常生活。

蔡英文说,党部已有规划,由各级党公职干部、党部系统,建构自己的“关怀中心”机制,透过服务系统,结合各地区的基层医疗和服务单位,协助需要帮忙的民众,能够即时得到完整防疫资讯和医疗指引及必要协助。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台湾疫情发展正处于关键时刻,之后会趋缓、逐步回归疫情前的正常生活。随着疫情变化,大家不免紧张,但稳定医疗量能,集中医疗资源照顾中重症和高风险患者,是防疫工作的关键。政府会持续密切掌握疫情发展,确保全台防疫量能稳健运作。

蔡英文表示,现阶段政府在北北基桃优先增设大型筛检站,降低医疗院所负担,并集中医疗资源于中重症患者照护。各筛检站也设置绿色通道,优先提供6岁以下幼儿及65岁以上长者“PCR采检、医生看诊、拿药”一次到位的服务,让长辈、小孩方便就医。

她强调,政府会持续简化确诊民众看诊流程,并持续增购药物及快筛试剂等防疫物资,清楚明确宣导防疫相关指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