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侵台小心 台湾“云峰飞弹”可打到北京(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6-14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军联合火力打击实弹射击操演15日登场,海军沱江军 舰射击雄风三型反舰飞弹
海军沱江军舰射击雄风三型反舰飞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12日视讯演讲时,特别点名了国军中程飞弹机密中的“云峰飞弹”可打到北京,还爆料已经量产。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游院长是要提醒中国,“不要老是喊打喊杀,你想要霸凌台湾,自己也会付出代价。”

立法院长游锡堃12日于台湾海外网视讯专题演讲。他表示,俄乌战争对台湾的启示是勿恃敌之不来,一定要事先做好准备,中国霸权有侵略本质及“天朝”心态,就是想要侵略台湾,台湾不要以为中国不会发动战争。

他说,中国不放弃侵略台湾的企图,全球民主国家应该帮助台湾共同防卫,必须要“战略清晰”,要让中国知道战争会付出很大代价,一旦开战就是与美国、日本、澳洲等国为敌,要让中国打消侵略台湾的念头,台湾也要做好准备,不能只靠其他国家。

游锡堃提到,台湾防卫优势有海峡天险,与俄罗斯打乌克兰不同,当共军要渡过台湾海峡时,国军可先用反舰飞弹、雄三飞弹将之击沉,若共军要登陆时就决战滩头,如果真的被登陆成功,台湾每个人要像乌克兰一样有决心,将来犯敌军打出去,绝不让中国把台湾吞下去。

游锡堃透露,他当行政院长时就知道云峰飞弹可以打到北京,但他不能说,现在云峰飞弹已经量产。当然台湾没有要侵略中国,台湾也不会主动去打北京、三峡大坝,但是北京要打台湾之前,要先想想台湾已有攻击北京的能力,中国不要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侵台前须三思。

不过他也说,如果台湾本身没有防卫意志,有再好的武器军备和海峡天险也无用,这次俄乌战争最重要启示是“自助人助”,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没有接受流亡,带领乌克兰人勇敢抵抗侵略,后来全世界援助才源源不断。

提醒中国侵犯台湾将付代价

自由时报报导称,针对游锡堃的言论,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受访表示,“游院长是要提醒中国,不要老是喊打喊杀,你想要霸凌台湾,你也会付出代价,何必做这种穷兵黩武的动作”。所以游院长才会提到,不必做这种伤敌又自损的愚蠢行为。至于台湾的飞弹可以打多远,他还是支持国防部不揭露也不评论。

王定宇强调,“台湾面对的威胁是真实而巨大的,我们要做好准备也是必须的”,台湾拥有的能力比想像的多、比想像的好,但还是不够,面对中国这样巨大的威胁,永远都不够。唯一最需要的,是台湾自己努力防卫自己,国际氛围也可以压制这个穷兵黩武的猛兽。

民进党团副干事长林静仪在记者会中回应道,对于台湾的国防量能与能力,我们的根本态度是不主动挑衅,不造成区域和平紧张,但也要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她说,总统蔡英文上任后,希望能加强台湾军事国防机密保护、充足军力,买适当且需要的武器,并增加军力训练;其次,在国防产业方面,可自主研发国防武器,包含船舰、训练机等等,这些都是相当重要的方向。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则透过脸书表示,他常提到的“七分政治三分军事”,就是希望避免两岸有意外、擦枪走火,在区域环境紧张的状况下,各方都是鼓励对话取代对抗,千万别等到冲突升高、战争爆发,再来寻求沟通、外交预防都后悔莫及。

江启臣呼吁,蔡政府不要为了政治利益而忽视在野党的苦口婆心,国际上的忠告也请务必采纳并深思。

根据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之前发布的资讯,台湾云峰飞弹是地对地、超音速的巡弋飞弹,是台湾针对深入中国北部、中部目标所设计的战略秘密武器。

云峰飞弹由台湾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配有冲压发动机,速度可达3马赫,酬载225公斤,规格射程1200公里,最远可达2000公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