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返台自豪访中成果 陆委会严批(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28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立言
8月27日,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访中结束返回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团赴陆,起初国民党一度强调“不会见大陆高官”,但之后行程中却会见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及国台办副主任林元丰,引发不小争议。夏立言27日返台随即召开记者会强调,国民党做得到两岸沟通,政府应予以感谢,怎么反过来打击他们?对此,陆委会也做出进一步回应。

Ettoday新闻报导称,夏立言27日晚间透过视讯记者会表示,国民党此行坦荡荡,是到大陆关心台胞并转达他们的心声,对外界恶意炒作感到非常不齿。两岸沟通原本应是政府责任,国民党愿意承担起责任,政府应该乐观其成并感谢国民党,怎么会来打击国民党呢?

夏立言还说,台湾已成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地区,此行与中国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见面,是为了向他们表达对军演的忧虑,同时就柬埔寨诈骗问题、农产品检验、两岸航班等议题交换意见。

夏立言表示,这次到大陆与台商见面,希望可以让他们提出一些近期面临到的困难及问题,虽然无法立即解决问题,但可以靠党籍立委监督政府,早日解决问题,但还没出访,就被操作的如此政治化。

夏立言表示,政府要关心台湾人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事情,怎么会束手无策、制造障碍,而国民党透过管道具体行动,难道民进党不把在对岸工作的台湾同胞当成兄弟姊妹照顾吗?

对于这次出访被抹红,夏立言说,访陆的目的一直都是坦荡荡,对于有心人士恶意炒作,甚至跟选举挂钩在一起,感到非常不耻。他说,这次行前两三天,就已经向陆委会报备了行程,清楚说明行程规划,这次完全按照规划走,但有些媒体刻意说是要去北京见陆方高官,这是绝对没有的规划。

夏立言说,目前两岸之间没有沟通管道,如果政府做不到,我们反对党若做得到,政府应该乐观其成、一起努力,国民党虽然没有公权力,但会以民间人士身份,只要对台湾有益,都会愿意去做。

陆委会批严重伤害国家利益

对于夏立言的相关言论,陆委会晚间发布措辞严厉的新闻稿批评,夏立言等无视劝阻执意赴陆,在军演下曲意访中,呼应北京统战旋律,甚至唾面自干,对台湾广大民意丝毫不在意,作为台湾最大反对党,令人遗憾。

陆委会强调,台湾所有政党都应对内良性竞争,对外团结一致,并与台湾人民团结一致,全力支持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与台湾整体利益;相信台湾社会对国民党赴陆造成的纷扰不安,分化社会团结意志,以及传达错误讯息误导国际视听,对我国家整体利益已造成严重伤害。

陆委会指出,政府持续关怀台商、积极营救在柬埔寨遭人口贩运的台湾民众。推动两岸良性互动是双方共同责任,政府始终致力维护两岸既有机制及协议运作,但中共却坚持其错误的政治前提、拒绝对话沟通,也未落实协议事项。

陆委会强调,朝野各界人士应清楚,任何涉及公权力的两岸事务与交流沟通,都必须由政府务实处理,才能确保人民福祉及国家利益。

陆委会表示,中共非法蛮横以武力恫吓台湾放弃主权,一方面极限施压伤害台湾民众安全福祉,另方面藉国共交流颠倒是非、侈言保障我方权益,完全是统战、分化与欺骗伎俩。

陆委会呼吁在野党认清北京当局才是破坏台海和平的始作俑者,应强烈反对北京当局侵犯台湾的主张与行径,不应落入中共营造一中、归责政府的劣质操作陷阱之中。

民进党批访中自我矮化

中央社报导称,民进党发言人黄彩玲27晚间表示,国民党无视北京当局对台的不理性施压与军事演习,回到台湾后的相关谈话避重就轻、搞错重点;在这个错误时机访中,无视台湾民众心声,向国际社会释放错误讯息,必须予以最严厉谴责。

黄彩玲表示,国民党跟夏立言说要捍卫中华民国,可是当国台办说要对台湾民众行使领事保护措施,混淆中华民国主权时,却没看到国民党抗议,更不用说这次国民党行程遮遮掩掩,“只为见中共高官,配合其统战还被新一波宣布的军演洗脸?”

黄彩玲说,国民党作为台湾最大反对党,应该要把台湾民众的安全放在最优先地位,目前世界公认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现状的元凶就在大陆,国民党却不思要求北京当局立即停止对台各种施压,还自我矮化,不配得到台湾民众的支持。

台湾基进27日在桃园机场外召开记者会,怒批国民党在台湾的危机时刻到敌国输诚,是不可饶恕的行为。

台湾基进秘书长王兴焕批评,中国因不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而军演,台湾人威武不屈,夏立言却去大陆访问,对全世界上演了未战先降的样板。国民党是在迎合敌国,国民党是台湾的悲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