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將領透露薩達姆"不堪一擊"

發表:2002-07-15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軍隊前少將薩哈利14日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宣稱,美國通過軍事手段推翻薩達姆總統的行動將「不會太費勁」。這位前軍官表示,一旦美國發動進攻,士氣不高且非常厭戰的伊拉克軍隊有可能將很快「土崩瓦解」。因此最後,薩達姆將發現自己身邊只有幾百名忠於自己的士兵了。

  最近幾天,一些伊拉克叛逃軍官正在英國首都倫敦舉行秘密會議,商討「倒薩大計」和用最少流血建立起民選政府的方法問題。薩哈利曾經敦促美國僅僅將目標鎖定為薩達姆即可,不要將自己的祖國變成一片廢墟,特別是不要摧毀那些不再忠於薩達姆政權的軍隊。

  薩哈利說,美國為推翻巴格達現政權做了各種各樣的準備,比如發動地面戰爭、出動特種部隊發起秘密行動,甚至策劃伊拉克內亂等等,不過最終美國將發現,原來這些都沒有什麼太大用處。他透露,自從1991年的海灣戰爭結束後,伊拉克軍隊就沒有得到過什麼像樣的新裝備補充,因此其實力「不堪一擊」。

  在薩達姆領導下,伊拉克和伊朗間從1980到1988年爆發了長達八年的兩伊戰爭,併發動了對科威特的入侵,後來被美國率領的多國部隊趕了出去。從那時起,伊拉克就遭到了聯合國的全面制裁。美英兩國的飛機也開始在伊拉克南北部的「禁飛區」上空巡邏,以便保護當地的「反薩達姆力量」--什葉派穆斯林和庫爾德人。

  1991年,老布希總統曾在海灣戰爭期間,要求伊拉克境內的什葉派穆斯林和庫爾德人發動「起義鬥爭」,但又不給予任何實質性援助,結果這次「內部革命」遭到了薩達姆政權的無情鎮壓。薩哈利對此事還專門寫書進行了披露。在談到伊拉克軍隊現狀的時候,薩哈利說,目前伊軍內部宗派林立,根本無法統一作戰。

  薩哈利指出,來自薩達姆家鄉、位於伊拉克中部塔克提地區的遜尼派穆斯林,是組成伊共和國衛隊特種部隊的主要力量,並負責保衛薩達姆的人身安全。其他來自伊拉克中部的穆斯林則是共和國衛隊的主力。由於現在伊拉克步兵中以什葉派穆斯林為主,因此一旦戰鬥打響,他們將很快「臨陣脫逃」,要麼加入倒薩聯軍,要麼跑回老家。

  薩哈利對美國擔心伊拉克的化學和生物武器會對自己造成威脅的說法表示「不屑一顧」,因為薩達姆根本就沒有向敵人釋放這些武器的裝備。薩哈利要求美國「區別對待」薩達姆和伊拉克軍隊,否則在「倒薩」過程中將很難得到伊人民和軍隊的支持,並憑添不少麻煩。他說,如果處理得當,美國將發現,原來自己要打擊的目標只有薩達姆一個人。

  薩哈利最後指出,薩達姆被推翻後肯定要設法逃跑,但是他將發現自己原來已經「無路可走」了。這位前伊軍將領要求美國人通過對「禁飛區」的控制,協助北部反抗力量向巴格達的進攻。薩哈利宣稱,一旦薩達姆下臺,伊拉克人民一定會首先將其推上歷史的審判臺。據悉,薩哈利曾是伊拉克共和國衛隊高級軍官,並於1995年從伊總參謀部「起義」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