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怕辛苦兩名郵遞員銷毀367份郵件

發表:2002-07-16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信息時報》報導,兩名郵遞員因怕辛苦而不負其責,不僅不送信件,還將私藏的367份郵件與外人共同私拆,準備將其全部「毀屍滅跡」,幸好被公安機關及時抓獲,才沒有造成大的損失。據悉,深圳龍崗區人民檢察院已經以涉嫌私自開拆、隱匿、毀棄郵件罪將黃海雄、黃水良、邱運波三人批准逮捕。
  
  邱運波、黃海雄、黃水良三人都只有初中文化程度,邱運波家住廣東興寧永和鎮新崗村,黃海雄是廣東興寧大坪鎮雙紅村人,黃水良則是廣東博羅石壩烏泥村人。
  
  兩年前,黃海雄和黃水良分別來到深圳布吉郵政局上班,剛開始時他們因為自己文化水平的限制,挺知足的,但郵遞員的工作比較艱苦,有些地點又比較偏遠且不容易找,隨著時間推移兩人厭煩了日復一日單調枯燥的工作,工作起來再不像以前那樣盡職盡責了。
  
  偷藏偏遠地方郵件
  
  今年4月至5月份,「二黃」開始「罷工」,遇到一些寄往偏遠地方或是不易找的地方的郵件,他們就藏起來不送。到5月中旬,被他們私藏起來的各種郵件已經達到367件。但越來越多的「積壓」郵件,又讓二黃髮愁:如果處理不當,被人發現就壞了。想來想去,兩人決定找以前在他們郵局當過郵遞員邱運波,讓邱協助銷毀。
  
  5月下旬,二黃偷偷地將郵件運到邱運波處,三人先是興致勃勃地將66封平信拆開來,在享受了別人隱私的樂趣後,才決定由邱將全部郵件藏在他的摩托車後箱內,伺機銷毀。
  
  準備銷毀街頭露餡
  
  2002年5月24日下午,邱運波開著裝有367件郵件的摩托車外出辦事,在鎮上突然遇見巡邏的民警。心裏有鬼的邱慌忙避開,但他鬼鬼祟祟的行蹤引起了警察的懷疑,結果巡警上前一查問,邱立即露出了馬腳,當場查出的各種各樣郵件讓警察都嚇了一跳。25日下午,黃海雄和黃水良得知邱被抓的消息後,知道罪行敗露,由其單位領導帶領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後經整理查明,在這些郵件中,包括話費清單、平信、領取郵件通知書、退函、工商銀行結算單、保險公司郵件等,其中已被私拆的郵件就達66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