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如臨大敵 防範異議人士為華再臣遊行

發表:2002-07-16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4日中午12時三十分,中共警察不出示任何手續,將民主黨人何德普從家中帶到中俊酒店,無理軟禁了何德普31個小時。

7月14日上午,徐永海所在醫院的院長給他來電話,讓他明天一定上班來。因徐永海本應休息,當徐永海向院長詢問是什麼原因時,院長對他說:「你應該知道是什麼原因?」

北京老民運人士楊靖15日一早也被警方帶走,到當日21點30分才被准許回家。

7月15日早,北京市政府院內停放100多輛警車,300名警力(包括部分保安)在政府院內備勤,頗有如臨大敵之勢。

7月15日上午9時半,華惠奇在北京市政府門前被警察帶走,送交所在地派出所。晚6時被釋放回家。

最近一個時期,北京的被拆遷戶紛紛向民主黨北京、天津黨部訴說自己在拆遷過程中被政府部門、拆遷辦、開發商欺辱的經過,希望得到支持。在這些冤民中有的因向市政府投訴拆遷辦無理,在回家的路上,被不明身份的人打斷了腿,有的因與拆遷辦、開發商未達成拆遷協議,就被停電,有的已被當地政府強拆現走投無路……

何德普與北京的異議人士認為,在北京拆遷過程中出現的冤案應該給予高度重視,儘自己的能力給予幫助。何德普決定在7月15日前往市政府門前瞭解情況。

最令北京異議人士關心的拆遷個案是華再臣(83歲)老人一家的命運,因華再臣在50年代被中共強制勞動教養20年,後來雖然老人的冤案得到平反,但政府沒有給華再臣老人任何的賠償,這次港商鄭家純要佔華再臣的房子,根據北京市長劉淇簽署的19號文件裡的「條條框框」華再臣要支付給鄭家純30萬元的回遷費。

華再臣老人對萬惡的勞教制度恨之入骨,曾去天安門抗議4次(境外媒體報導過),每次抗議都導致政府對華再臣老人的嫉恨。

這次北京崇文區政府與港商鄭家純聯手合夥整治華再臣的辦法是,在6月11日強拆華再臣房子未果後,於6月18日晚把華再臣家的用電給掐斷了。

自從華再臣家的用電被掐斷後,華再臣多次因無燈照明,在晚上摔倒,險些造成骨折,7月8日,北京的35名異議人世出於人道,聯名給市長劉淇、港商鄭家純寫公開信呼籲恢復華再臣家的供電,但非常遺憾,劉淇、鄭家純置之不理。

多日來,北京氣溫持續高溫,特別是在國家氣象臺12日晚發布的「高溫紅色警報」的當天晚上,華再臣房內的氣溫高達38度,因太熱,華再臣連喘氣都很困難,加之晚上沒有照明設備,老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幾天來何德普、徐永海連續多次收到華再臣老人打來的求救電話。

出於人性、道義何德普決定考慮使用憲法賦予公民的遊行示威的權利,以此引起國際媒體和國家領導人對拆遷工作中出現的「種種問題」的關注。

何德普非常明白地告訴中共警察,華再臣老人家的供電問題,必須解決,一天不解決我們就保留一天為此遊行示威的權利。

這次北京市委、市政府招集了300多警力,對付民運人士「去市政府門前走一走、看一看」完全是大驚小怪,也是聽信「線人」的假情報,判斷失誤的結果。

我們奉勸北京市委、市政府不要把人力和財力放在對付異議人士身上,而是要把經歷放在如何解決拆遷中的上訪案這個實際問題上。共產黨總以「各級領導幹部深懷愛民之心 ,恪守為民之責,多辦利民之事」的美名往自己臉上貼金,何不解決一下自己門前的大量冤案,而最易解決的是華再臣一家的供電問題。

抗議北京警方對異議人士的非法軟禁!

呼籲國際媒體關注北京市的拆遷問題!

何德普的電話:010-68355230
徐永海的電話:010-66032530
楊 靖的電話:010-66160902
華惠奇的電話:010-67036244

2002年7月16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