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間母親鬆開手向女兒喊:往上爬,我沉下去了……

發表:2004-12-31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澳大利亞《悉尼先驅報》12月30日報導 在印尼發生的大海嘯中,一名偉大的澳洲母親為拯救自己的女兒,竟然犧牲自己,讓與她一起被困斯里蘭卡一汽車內的女兒逃命。28日晚上,倖存的女兒在遇難者中找到了母親的屍體。

  祖孫三代去斯里蘭卡度聖誕

  31歲的澳洲堪培拉女律師阿莎.巴拉姍德拉與父親本納德、61歲的母親瑪格達理.巴拉姍德拉、阿莎的祖母和阿姨一起去斯里蘭卡度過溫馨的聖誕節。26 日早上,巴拉姍德拉一家駕駛著他們的小型貨車,準備從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到加勒市一個著名的旅遊小鎮遊玩。但是,這個大家庭的旅遊計畫成了永遠的泡影。

  我看到第一陣海浪衝過堤防,接著便看到第二陣

  當汽車行駛至半路上時,坐在駕駛座上的阿莎忽然看到一陣巨大的海浪衝過一個堤防,迅速襲向他們的汽車。阿莎在事後回憶說:「我看到第一陣海浪衝過堤防,接著便看到第二陣,我們嚇得大聲尖叫:『上帝,海水漫到路上了,我們是不是應該往回走?』」

  巨浪已經將他們的汽車衝到1公里遠

  但是,當巴拉姍德拉一家準備掉轉車頭時,巨浪已經將他們的汽車衝到1公里遠的地面上。由於撞上一棵大樹,原本被巨浪推著快速前進的汽車立刻停了下來。但是,以為就此逃過一劫的巴拉姍德拉一家正準備鬆一口氣,跳出汽車逃離時,數米高的海水迅速將汽車淹沒,車內慢慢開始進水,被困車中的一家人嚇得臉色蒼白,大聲尖叫起來。

  驚慌失措的阿莎一邊呼救,一邊用腳用力踢向車窗。用盡全身力氣,好不容易將車窗踢碎後,阿莎爬到車頂,向著車內大喊,讓家人通過車窗爬出來。眼看水面漸漸漲高,齊胸而過,焦急的阿莎急忙拉住困在車內嘔吐不止的父親,拚命將他拽出汽車。但是,阿莎的母親、祖母和阿姨卻由於身體衰弱而無法爬出汽車,被困在即將浸滿水的車內虛弱掙扎。

  父親最終被一根樹枝攔住逃過一劫

  幾分鐘後,第二陣巨浪洶湧而來,淹沒附近所有房屋,沖毀其中大部分房屋,無數屍體在幾分鐘後漂到水面上。原本卡在樹邊的汽車也再度被沖走。趴在車頂上的阿莎父女由於緊緊抓著車頂鋼桿,隨著被困車內的親人一起,被巨浪衝到一幢已經損壞,但仍然站立在原地的房子旁。汽車停止前進後,車頂上的阿莎父女準備營救被困車內的親人。但是,阿莎的父親在救人時,被巨浪沖走。幸運的是,儘管被大量殘骸撞擊,這個老人最終被一根樹枝攔住,逃過一劫,幸運存活。

  偉大母親生死瞬間決定:我開始沉下去了,你先爬,你在前面……

  用盡全力將家人從車內救出,阿莎和家人掙紮著爬上一幢房屋。但是,還未等一家人緩過氣來,一個巨浪又將阿莎母女和她的祖母及阿姨衝散。手拉著手,緊緊靠在一起的阿莎母女被衝到另外一幢房子旁。抓住房子一角的勇敢母女準備向上爬。但是,由於房子大部分已經被海浪沖毀,剩餘的殘骸只能容納一人的重量,如果兩人都爬上房頂,房子也將倒塌,沉入水中。

  偉大的母親在生死一瞬間作出了最後決定,她鬆開手,流著淚,大聲地向女兒喊:「繼續往上爬。不,阿莎,我開始沉下去了,你先爬,你在前面……」母親還未說完最後的話,無情的巨浪便將她的話語掩蓋,將她捲入水中,永遠沉了下去。

  母親還是那樣美麗,穿著華麗,戴著珠寶躺在鮮花中

  兩天後,悲慟欲絕的阿莎與倖存的父親一起,在當地的臨時停屍房內找到了母親的屍體。意識到所有母親倖存的希望破滅後,流著淚,撕心裂肺地呼喊著母親名字的阿莎暈倒在慈母屍體身邊。

  聲淚俱下的阿莎回憶道:「我的母親還是那樣美麗,她穿著華麗,戴著她的珠寶躺在鮮花中。我多麼希望自己跟隨母親一起死去,因為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毫無知覺的空殼,我將在未來的50年內,一直流著眼淚從睡夢中醒來,我多麼後悔當初沒有讓自己死去,救活母親。在海水中,我目睹了另外一個偉大母親拯救自己孩子的情景。她年幼的兒子由於癲癇症發,陷入昏迷。這個母親沒有在巨浪襲來時逃離,她抱著她的孩子,不停地呼喚他,試圖使他甦醒。後來,海水淹沒了這個母親。但是,在被沖走前,這個偉大的母親卻將孩子高高舉起,掙紮著將他遞向我們。不幸的是,這對母子還是被沖走了。」

  阿莎還說:「至今為止,祖母和阿姨也是生死未卜。這簡直是一個地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