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管員揭露城管黑幕:用鐵錘打人逼吃煙灰

發表:2006-05-15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扁擔、二錘、拳頭、棍棒這些是這裡的城管常用的打人工具;喝鹽水、吃煙灰、喝煙茶在這裡的城管大隊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近日,10名四川成都某區城管執法中隊的協管員被該區城管大隊以莫名的理由開除,其中一名協管員報料,稱該城管執法中隊經常用非法手段毆打,侮辱小商販,行為令人髮指。

  10名協管無故被開除

  「4月29號領導沒講出什麼理由就告訴我們10人被開除了,要求我們重新報名參加招聘考試、重新試用。如果我們報名參加考試,我們的社保就根本拿不到,不報名考試我們就將失業。都幹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我們參加考試,重新試用啊?我們現在是在夾縫中生存,我們中有的已經在這裡幹了快6年了,最短時間的也有近一年了。他們沒有按照有關規定為我們簽訂勞動合同和購買社保,我們就這事提了多次,可是至今都還沒有給我們答覆。憑什麼開除我們,再者就是開除,我們的社保也應該給我們吧?成都某區城管執法中隊的一名協管員在電話中向記者說道。

  記者獲悉,該城管執法中隊在5月10日已經給了被開除的10名協管員拖欠的工資,可就社保問題卻遲遲沒有解決方案。記者瞭解到10個協管員中,該城管大隊拖欠社保最少的近3000元,有的則高大8000多元,憤怒不過的協管員於是將城管執法黑幕給報了出來。

  扁擔二錘吃煙灰對付商販

  為了不讓人看出來打出的明顯創傷,這裡的城管執法中隊隊員在毆打小商販的時候,通常要在他們身上覆蓋上泡沫墊子。還有一種叫「大雁飛」的遊戲,就是讓小商販的雙手伸開做展翅欲飛的樣子,用兩隻腳尖站在凳子上支撐身體,不許掉下來。要是掉下來就會遭到執法隊員的一頓暴打。

  「在我們聘用期間,中隊和街道辦事處主要領導明知我們無執法權,仍然要求我們穿上正式執法人員的制服。我們知道,其實我們協管員只有勸導和義務教育的權利。然而工作中,我們對小商小販輕則惡語相加、重則沒收東西並打人,一旦發生抓扯,主要領導要求我們保護正式執法隊員,讓我們協管員頂罪。有的時候城管隊的領導出去打牌,就叫我們協管員自己出去沒收東西,領導還要求我們沒收貴的,完成不了還要挨罵。實在沒收不回來的話,就把那些小商販帶到轄區內暴打一頓然後放人。

  2006年春節前夕,執法隊員把一個商販打成重傷,便血,後來那個商販叫了幾十個人來討要說法,「因為這事情,城管大隊還賠償了人家3萬元的醫療費用。這樣的打人事情太多,有的時候我們都會在夢中被嚇醒。」

  不便暴露真實姓名的協管員認為自己處境尷尬,合法權益沒有保障,希望有關部門給個說法。


四川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