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給『世界電信展』的請願信

作者:支聯會 發表:2006-12-04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藉著在港舉行「世界電信展」,向中國及外國網路參展商請願,要求中國政府停止監控網上言論及停止迫害網路作家,抗議外國網路供貨商只顧商業利益,與中共同流合污,自我審查,泄露用戶私人通訊資料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聯合國人權宣言》和《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人民享有言論及通訊自由,公民有權在網際網路建立網站、網頁,有權在任何公開發布的網際網路電子公告欄發布個人意見。公民也有權瀏覽任何網站、網頁,亦有權通過電子郵箱、電子公告欄等交換信息。

然而,一直以來,中共嚴密監控網際網路,過濾電子郵件,侵犯私隱權,扼殺網路自由,剝奪通訊自由。更對在網路發表及登載「反動文章」的異見人士拘禁和判刑,即使從網際網路閱讀及下載資料也會被以「顛覆罪」定罪,嚴重侵犯人權。

中國目前有3萬多名網路警察監控網際網路信息,有20多萬人在網上受到嚴密監管,涉及眾多專業領域包括作家、藝術家、記者、律師、社會工作者,以及知名人士等,當中不少從未涉足政治敏感層麵人士亦受到監控。他們的hotmail和Gmail郵箱裡的電郵,只要涉及到胡錦濤、江澤民、六四等字眼,不是發不出去就是顯示「被退回」。有些時候,一個電郵往往要發半小時至一小時,比寫一篇文章的時間還長。有一半的郵件無法收到,即使收到也顯示出被看過。部分被視為「反動」和「敏感」的網頁,包括支聯會(www.alliance.org.hk)和法輪功等,均被中共封鎖,內地網民無法瀏覽。網上論壇如出現批評中國政府的內容,更會被實時封閉。

有關當局更在兩年前開始在各大門戶網站如新浪、網易、搜狐等,對個人郵箱進行過濾。最近一年開始,雅虎中國、Gmail、hotmail等跨國網站的私人郵箱,亦加入當局監管行列。雅虎中國發言人也承認:「信息產業部(內地網際網路主管部門)今年初激活淨化活動(『陽光綠色網路工程』),要求網路供貨商配合。個人電郵、論壇、博客(網志)等,如果出現敏感信息就會被過濾掉。」新浪網亦表示已成立專門監管網路的部門,對「內容涉及非法、暴力等不正常的郵件」進行處理。

另外,外國網路供貨商,為了中國市場,不惜泄露用戶私隱,舍棄商業道德,向中國政府提供用戶通訊資料。其中雅虎的表現最令人不滿和憤怒。雅虎向中國內地安全部門提供的網路作家資料包括:網路作家師濤於「六四」十五週年前夕將中共中央有關要求嚴防紀念「六四」活動的文件摘要所使用的IP(用戶名)、發信時間、用戶上網的電話號碼等;王小寧於2001年至2002年間在雅虎中國網站發表連串不滿共產黨的政論文章的相關註冊資料;四川達州市前官員李智在網路上批評中國政府腐敗的文章記錄;遼寧民辦企業老闆姜立軍在網上主張推翻共產黨、倡建自由民主黨的文章。最終導致師濤、王小寧、李智、姜立軍分別被判囚10年、10年、8年和4年。

外國網路供貨商更自我審查,在MSN中國版(http://cn.msn.com)搜尋一些「敏感字眼」時,在頁底出現「已刪除部分結果」。另外,即使一些字眼能夠顯示,亦與原來的意思不同。如搜尋「六四」,結果卻顯示出「國際像棋六十四格網」、「全國大學四、六級考試」等。又或者只有某些立場的結果可以顯示,如搜尋「法輪功」時,大部分的結果皆屬批評法輪功的網頁。微軟、雅虎、思科和Google美國四大網路公司對中國政府的壓力「卑躬屈膝」,幫助中國進行網路審查,違反言論自由原則。

支聯會敦促中央政府落實人民在網路上享有言論和信息自由,立即釋放師濤、王小寧、李智、姜立軍、孔佑平、寧先華、李大偉、徐偉、靳海科、張宏海、李建平、張林、黃金秋、陶海東等。支聯會呼籲外國網路供貨商不要唯利是圖,停止與中國政府同流合污,捍衛電郵用戶的私隱權。

来源: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