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買屋話題 高雄發燒

發表:2006-12-11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扁總統宣布將搬到高雄,業者強調考量安全性與隱密性,建議總統最好選擇預售屋,由建商量身打造,包括高美館、文化中心、澄清湖都是不錯的區域。阿扁總統選前公開宣布,如果陳菊當選高雄市長,他將與妻子搬到高雄。高雄政壇人士透露,其實阿扁公開宣布的前一個禮拜,私下就表示想搬來高雄,還和吳淑珍討論過,吳當時說:「趕快買!」

「阿扁買屋話題」最近引起房仲業者熱烈討論,據統計,高雄興建或規劃中的百坪豪宅個案,目前不下十個,每坪二十萬元或總價兩千五百萬元是基本門檻,不過業者建議阿扁最好別買太貴的豪宅,以免落人口實。

高雄市房屋代銷公會理事長陳世雷表示,考量總統的人身安全與隨護人數,大樓戶數最好在五十戶以下,基地坪數要夠大,若要兼顧視野景觀,高美館、文化中心第一排都是不錯的選擇。

房仲業者說,愛河整治是民進黨政府的重要政績,阿扁總統如果搬到愛河兩岸,更能凸顯「愛河經驗」,目前愛河沿線景觀住宅價位水漲船高,例如京城建設接手舊凱悅飯店,將改建大坪數豪宅,愛河及高雄港美景盡入眼帘。

其餘如澄清湖畔,也有建商規劃推出百坪以上豪宅,業者表示澄清湖畔兼具湖光美景,離長庚醫院又近,對於身體不好的吳淑珍而言,似乎是最佳選擇。

總統到高雄找房子「規劃中」
綠委順勢推遷都 月底提案

〔記者李欣芳、邱燕玲/臺北報導〕民進黨提名的陳菊當選高雄市長,陳水扁總統為兌現選前的承諾,計畫在高雄找房子,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昨天表示,他與其他民進黨立委提案的「首都設置特別條例草案」已連署完成,將於月底前提案,若無法在立法院通過,將訴諸全民公投決定。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李南陽昨天重申,君無戲言,「總統已經講得很清楚」,總統到高雄找房子一事正在規劃中。

蔡同榮昨天表示,他與民進黨立委莊和子等聯合提出的遷都條例已連署完成,目前已至少有七十名朝野立委支持遷都構想,將於月底前提案。

蔡同榮說,遷都提案若無法在立法院通過,將訴諸全民公投,並應配合全國性大選舉行,時間應是在明年立委選舉或後年總統選舉。

蔡同榮指出,多數國家採政治與經濟中心分離,亞洲如日本、南韓等國也計畫將首都遷離經濟中心,而臺北市發展已呈飽和,光新竹以北的生產總額就佔了臺灣國民生產毛額的七十%,中南部仍有很大發展空間,加上位置適中、交通便利,應讓南北均衡發展,建議將分散北市各地的中央政府部會集中辦公。

莊和子說,遷都是宣示臺灣為主權獨立國家的具體作為,證明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可讓國際媒體聽到中南部的聲音。

来源:自由時報記者葛佑豪/高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