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番禺油輪爆炸續:江面浮出第三具屍體(組圖)

發表:2007-01-07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屬基本確認是失蹤的湖北籍工人欒漢喜

  繼前天下午5時許,家屬在警方陪同下上船找到失蹤5天的湛江籍工人陳召明和鄧永拓的屍體後,昨天上午10時許,警方搜救船在番禺油輪爆炸附近江面上搜索時,又發現另一具失蹤者的屍體。經過家屬確認,死者是在事故中失蹤的湖北籍鉗工欒漢喜。但由於屍體在水中長期浸泡,其身份要等公安機關進一步調查才能最終確認。

  據村民稱,另一名河南籍工人王獻忠的家屬也已趕到,但記者昨天並未找到他們。

  目前,另一名失蹤鉗工劉耀強仍未找到,公安部門仍在繼續搜索。記者還從番禺區公安分局獲悉,公安部門正在對陳召明、鄧永拓的屍體進行DNA測試,最終結果將在下週揭曉。

  一河南籍工人失去聯繫

  昨天上午11時30分許,記者從附近的村民口中得知,又有一名河南籍工人的家屬趕到,他們聲稱其親人在事故發生後就失去了聯繫,現在是趕過來尋找的。

 

昨天又有一具屍體從這裡打撈上岸,現場可見死者的一條褲子以及家屬拜祭留下的爆竹紙屑

 

鄧永拓和妻子葉華娟的合影。

  村民羅先生告訴記者,上午10時左右,有2男1女三個人來到煉油廠門口。「三人都說是河南籍工人王獻忠的親屬,他們是接到王獻忠工友的電話才知道王獻忠出事了。由於一直無法和王獻忠聯繫上,他們目前只能等廠裡的通知。」羅先生說。

  警方昨在江面找到一具屍體

  昨天上午11時,在距事故現場約2公里的一家修理廠門前,湖北籍鉗工欒漢喜的家人正焦急地向裡面張望,欒漢喜的姨父周先生告訴記者,上午10時許,工廠方面通知他們說剛剛在上游水面發現一具男屍,可能是欒漢喜,要他們趕過來辨認,現在一家人正在等著警察叫他們進去。就在周先生與記者對話時,一名警察從大門內走出來喊道:「你們誰是欒漢喜的家人。」聽到這話,欒漢喜的妻子當場嚎啕大哭起來:「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啊!」

  下午1時許,記者看到被打撈上來的男屍被運走。

  下午3時許,在村民的指引下,記者來到打撈起屍體的現場,這裡離事發現場六七百米。記者看到,在亂石堆中有一張涼席和一塊三合板,村民說這就是當時用來放屍體用的。旁邊是家屬拜祭死者燃放的炮竹和燒的紙錢。離涼席2米遠的地方還有一條藍色的褲子和一個黃色的袋子。

  失蹤者劉耀強仍然無蹤影

  據番禺區安監局局長周大福介紹,昨天上午10時許,公安部門的搜救人員在附近江面搜查時,在離事發現場六七百米的上游江面發現了一具屍體。周局長說,隨後經過在場死者家屬的辨認,基本確認是湖北籍鉗工欒漢喜。但由於屍體在水中浸泡的時間過長,其身份還有待警方最後確認。

  另一名失蹤者劉耀強仍不見蹤影,其家人如今每天都駕著小艇在江面上苦苦搜尋。「他們每天一大早就出來找,可都過了幾天了,還是沒找到。」有村民說,因為基本確認昨天找到的屍體是欒漢喜的,因此劉耀強的家人覺得劉耀強已沒有生還希望,就在岸邊燒起了紙錢。

  兩湛江籍工人屍體須做DNA測試

  據湛江籍工人鄧永拓的妻子葉華娟介紹,前天下午發現其丈夫和陳召明的屍體後,由於兩具屍體被燒得面目全非,警方需要通過DNA測試來最後確認兩者身份。昨天下午1時許,兩名死者的家屬代表在警察的陪同下,回湛江老家抽取其孩子的血液進行DNA測試。據瞭解,測試的最終結果將在下週揭曉。

  村民損失評估工作全面展開

  前日下午,石樓鎮政府的幾名工作人員來到沙東街進行房屋破壞情況評估。據一位工作人員介紹,目前登記在冊的有69戶人家的房屋因油輪爆炸造成不同程度的破損,他們在進行評估後將先由鎮政府墊資賠償。另外,在2002年爆炸事故中房屋受損的村民家庭的追賠工作也將展開。

  村中離番龍離油庫最近的郭炳文家受損最嚴重,「今天才發現牆壁都裂了,門前的一堵磚牆還開了一道大口子,隨時都可能掉下來。」郭炳文告訴記者,事故發生後,番龍油庫的人讓他到油庫支取了3000元。「我現在全家都在外面租房子住,這裡太危險了!」郭炳文說。

  到底共有幾名失蹤者?

  據各媒體報導,在去年12月31日「昌運1」油輪爆炸後,失蹤人員數字一直是個謎。從最初有關部門報稱失蹤兩人,到後來另有3名失蹤人員的家屬趕來尋找親人,加起來失蹤人數已達5個。事故發生後,出事單位番禺海昌油品運輸有限公司一直未有相關人士出面回應此事。對此,各方議論紛紛,甚至有人直指事故方為逃脫責任故意瞞報。

  目前,公安部門已經確認的兩名失蹤人員是湛江籍船工鄧永拓和陳召明,另外,在「昌運1」爆炸事故發生後,警方還接到了番龍船塢修理廠鉗工——— 石樓鎮沙北村村民劉耀強和湖北新州籍鉗工欒漢喜的家屬報稱兩人失蹤。另據傳言,還有一名四川籍船工和一名河南籍王姓鉗工在油輪爆炸後也失蹤。如果以上人員都被證實失蹤,那麼加起來將達6人。

  據警方稱,目前失蹤者人數尚不能確定,除了鄧永拓和陳召明兩人已確定外,由家屬報稱失蹤的劉耀強、欒漢喜兩人到底是否因爆炸事故而失蹤還有待調查,而當時一位派工的工頭燒傷面積達98%,現在還不能做筆錄。當時到底有多少人在「昌運1」油輪上,需等到該工頭清醒後方能確定。

  妻子回憶遇難船工鄧永拓:他是個木訥的丈夫和孝子

  葉華娟總是隨身攜帶著她和丈夫的合影,昨日她哆嗦著從藍色的錢包裡翻出合影給記者拍照時,似乎在做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她說,丈夫走了,自己必須承擔起更大的責任,除了哭之外,更要面對未來的生活。

  記者看到,他們的黑白合影看上去兩人都很年輕。葉華娟梳著農家婦女典型的馬尾辮,雙眼又黑又亮。梳著分頭的鄧永拓也許很少照相,照片中的他略微有些放不開,帶點木訥。葉華娟稱,兩人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當時鄧永拓留給她的印象也是木訥得有點悶,但「我當時覺得他肯定老實,嫁給他我肯定踏實」。於是兩人在千禧年結婚,並很快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婚後的日子,鄧永拓的表現一如既往般踏實,他既扛著自己小家庭的經濟重擔,還要兼顧其年邁雙親的贍養費用 ———鄧永拓是父母膝下唯一的男丁,另外五個姐妹早已出嫁成家。

  葉華娟稱,就在兩個月前,鄧永拓年過七十的母親忽然中風,因此花光了鄧永拓家的積蓄。在上船之前,鄧永拓一度頗為躊躇。據鄧永拓的表叔講,他 1995年從某船舶學院中專畢業後就在各地的船廠東奔西顛,深知靠船吃飯不易,是這艘船的經理一再打電話催他上船,他才最終下決心來番禺做工。

  為了兼顧生計和贍養老人,鄧永拓專門挑了「昌運1」(發生爆炸的油輪),因為這條船往來於番禺和老家湛江,他可以經常回家探望中風的母親。葉華娟說,丈夫上船一個多月,回了三次家,賺的錢全都給家裡了,他自己沒留一分錢。母親說有種藥對治病比較好,他就在廣州買了帶回家。

  在不能回家的日子,鄧永拓就打電話回家,基本上保持兩天通一次電話的頻率。他留給妻子的最後聲音,就是在電話裡叮囑「我不在家,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家人」。沒想到這句平常的叮嚀,卻成了向妻子交代的臨終遺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