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晉城苗匠礦難20人死亡

發表:2007-03-23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晉城礦難現場(新華社圖片21/3/2007)
礦主涉嫌隱瞞事故。

山西晉城礦難死亡人數升至20人,仍有1名礦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由於該礦瞞報,大規模搶險救援被延遲了至少44個小時。

3月18日18時30分,晉城市城區西上莊辦事處苗匠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

事故發生後,礦主隱瞞不報並破壞現場,給搶險救援工作造成極大困難。

據官方新華社報導,「3·18」瓦斯爆炸事故發生後,苗匠煤礦礦長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晉城市當局21日晚決定,免去副區長李緒龍區委常委職務,並建議區人大常委會免去李緒龍副區長職務。

截至22日11時,警方已經控制了11名犯罪嫌疑人,其中苗匠煤礦礦長、副礦長、煤礦承包人、城區駐礦安檢員、煤礦瓦斯監控員等5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還有3名嫌疑人正在緊急抓捕。

經初步核查,該礦為鄉、村聯辦煤礦,年生產能力9萬噸。由於該礦非法組織生產,越層開採,釀成此次事故。

得到事故消息後,救護隊到達主井底,發現該礦主擅自延伸開採下層煤。

救護隊發現該礦的原安全出口改變用途,變為提升井,併發現有瓦斯爆炸痕跡,同時發現提升鋼絲繩被剪斷,提升絞車被掩埋。

大陸近期連續發生多起礦難事故。官方報導,中國去年共發生2845起煤礦事故,造成4746人死亡,平均每天有13人死亡。

在中國大陸,肇事礦主經常隱瞞事故,甚至根本不向當局報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