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眼鏡 瞇眼皺眉 抬頭紋、魚尾紋堆滿臉

作者:林靜芸 發表:2008-03-16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是女人,沒有不討厭皺紋的,尤其是早上化妝時,看到臉上又多了一道紋路,一整天心情都不好。百貨公司週年慶賣得最好的保養品,大半也是除皺,可見皺紋確實是女人的大敵。

除了皺紋,女人也討厭戴眼鏡。理由是,男人不喜歡戴眼鏡的女人。戴眼鏡沒有資格當美女,因此我的門診中,有許多女人打定主意不戴眼鏡。她們看遠時,拚命抬眉;看近時,瞇眼皺眉,眼皮用來做眼鏡的結果,皺眉紋數條,抬頭紋一堆,魚尾紋整片!

看多了這樣的女人,讓我忍不住針對40歲到70歲有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的女人,做視力檢查。結果相當恐怖,她們平均看遠視力0.2,老花150度,其中大部分人沒有自己的眼鏡。

對我這個長年戴著眼鏡的人,實在很難想像她們是如何過日子的。因為她們顯然活在一個「霧煞煞」的世界裡,看遠不清楚,看近也不清楚。有人不太好意思地告訴我,常常公交車都開到身邊了,還不知道是幾號;煮飯時,分不清螞蟻與蒜泥,家人也抱怨菜湯有頭髮!

視力不好,又不肯戴眼鏡的女人,其實會老得更快。因為抬頭紋使額頭鬆弛,皺眉紋使眼尾下垂,瞇眼使魚尾紋深得像刀刻一樣。

治療的方法除了做眼皮整形以外,還需勸病人矯正視力。問題是,這些愛美的女人,在我解釋半天之後,常常回答:「林醫師!妳放心好了,我寧願看不清楚,也不會瞇眼。」或者是「林醫師!戴眼鏡會頭暈、想吐!」這種回答讓我想起從前的老婆婆,不識字無法閱讀,不會騎車,無法出遠門!

矯正視力與學識字、學騎車一樣,是一種挑戰,人生不管是黑白,還是彩色,都必須是清晰的!

因此,如果真的愛美,又有近視或老花,不管是配一副好看的多焦眼鏡,或是戴隱形眼鏡,甚至做雷射手術都可以,就是不可以把妳的眼皮用來作眼鏡!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