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西藏……(組圖)

作者:沉靜 發表:2008-03-23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站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就是走進巨幅畫卷裡。天空格外湛藍,大地分外壯闊。雄偉傲立的冰峰雪嶺,星羅棋布的碧藍湖泊,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上點綴著雲朵般的氂牛羊群......高原的光線那麼純粹明亮,觸目的色彩皆濃郁鮮艷,洋溢著天真的童趣,恍若人類最初的夢境。


天地間有大美,生長於斯,讀著奇光異彩的無字之書的藏民,對大自然充滿敬畏和愛,他們對神山聖湖頂禮膜拜,心悅誠服。他們忍受著寒冷和缺氧,艱辛地勞作。他們喝著酥油茶,迎著呼呼作響的風馬旗獻上潔白的哈達。他們唱著高亢的牧歌,甩著長袖子跳舞。紫紅的臉龐,純樸的笑容,自由曠達的性格。

聳立山巔的紅白相間的布達拉宮,飄浮著縷縷桑煙、傳來悠長佛號的大昭寺,是藏民心目中神聖的地方。藏民信佛,朝聖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題。他們一生至高無上的行動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到拉薩朝聖、磕長頭。


一年四季,朝聖的隊伍絡繹不絕。他們從數以萬計的村莊中湧出,彙集成強大的洪流,緩慢而頑強地向拉薩行進。男女老少,長途跋涉,風塵僕僕。更有朝聖者用身體丈量著到聖殿的距離,他們雙手合十舉過頭頂,然後全身匍匐,雙手前伸,以額觸地。磕等身長頭的數量常常以十萬計,歷盡千辛萬苦。他們的虔誠和堅韌,令人震驚感動。


林立的廟宇,五顏六色飄舞的經幡,搖著轉經筒的白髮蒼蒼的老阿媽,紅袍喇嘛們頌經禱告之聲......空氣中瀰漫著散淡出俗的悠閑和靜謐,種種雜念和憂怨都過濾掉了,人變得單純輕盈起來,升起安詳的喜悅。天地如此之近,與神靈心有靈犀。


西藏,那種震撼的美讓無數人魂牽夢繞。西藏,又是一種生活方式,折射出那份古老神秘的底蘊。


當它的美不斷地被商業攫取利用、損耗污染;當信仰被政治壓制、扭曲改造,每個愛它的人都會心痛。而今的槍殺血腥更是舉世關注......西藏,西藏,我們為你祈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