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女當舞妓必過十道關

發表:2008-03-28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是老話,藝妓跟舞妓的區別至今也搞不清楚,這裡先拿京都的舞妓說事兒。
 
    截止這個月下旬,京都的舞妓已經達到了100人,這個數字刷新了1965年以來舞妓只有兩位數的記錄。過去的少女不願當舞妓,一時間只剩下了28人,可事 到如今,時來運轉,隨著海外遊客的增多,舞妓也成為了娛樂媒體的追蹤對象, 於是吸引來了大批日本少女,誰都想掀開舞妓道場的門帘兒!
 
    面對這一盛況,京都老牌兒的掌門人貼出了條幅,變得很嚴格的樣子。下面是十條規定,意思說;如果你是少女,如果你做不到,乘早就別來起鬨!相反地說,如果少女達到了以下的標準,當舞妓是受歡迎的。
 
  1  少女是學藝的實習生
  2  年齡應在中學畢業到17歲之間
  3  身高不得超過1米60
  4  體重維持在43公斤左右
  5  得到父母的同意
  6  喜歡藝術
  7  愛好日式的生活
  8  擁有刻苦的性格
  9  無需擔心錢財
  10 修行至少4年以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