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奧運棒球比賽成絕唱

發表:2008-08-16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由於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棒球將不再作為比賽項目,因此北京奧運將是棒球在夏季奧運競技場上的絕唱。5月15日,北京奧運會棒球比賽進入了第三天,人們最關注的除了古巴和美國的強強對話之外,還有中國與中華臺北隊之間的較量。但是在比賽場內外,氣氛卻都不平靜。德國之聲記者石濤從比賽現場發回的報導。

雖然這已經是棒球最後一次作為正式項目出現在奧運賽場上,但海峽兩岸球隊在奧運會上相逢卻是頭一遭,因此這場棒球比賽具有極高象徵意義,尤其是在以棒球為國球的臺灣地區,更是對這場比賽投入了巨大的關注。除了獲得轉播權的電視機構之外,沒有購買版權的中天電視臺也由現場記者通過海事衛星向島內發送相關報導。在賽前的新聞內容中,臺灣方面不但對中國隊與中華臺北隊之間的實力對比進行了分析,同時還對昨晚中華臺北與日本隊比賽前場外發生的一個意外事件進行了重點報導,據稱,當晚有一名臺灣女觀眾因為攜帶了藍白紅三色的標誌,而被安檢人員盤查,甚至被要求脫衣檢查。對當事人進行了採訪報導的中天電視臺奧運特派記者李洛梅表示,"我覺得要安檢嚴格,我們都可以理解,因為畢竟大陸也說了平安奧運是最重要的標準,尤其是此前發生了一些爆炸事件。但昨天有女球迷被要求脫衣服進行安檢搜身。這也是百分之百的事實。我們無法忽略這樣的事實,但我們只是就此進行報導,並沒有發表評論。大家都理解這是維安措施,但有沒有必要做到這樣程度,是可受公評之事。"

臺灣中天電視臺奧運棒球報導組正在通過海事衛星進行報導

此前,臺灣立場偏綠的知名公眾人物楊蕙如曾經召開發布會,宣布將前往北京為中華臺北代表團加油,結果被大陸方面拒絕入境。這在島內也引起一片爭議。綠營人士指責大陸打壓,而另一部分意見則認為楊蕙如故意挑釁在先,自取其辱。儘管如此,中天電視臺記者李洛梅認為這兩件事情性質並不相同:"楊蕙如過去曾經幫謝長廷競選過,她的色彩是比較鮮明的。但是那名女球迷沒有任何政治色彩。而且讓中華臺北球迷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前一天中華臺北對荷蘭隊比賽時佩戴那樣的標誌可以順利進入場內,下一次就不行了,他們都有些訝異。"

儘管場外出現了一些紛擾,但兩岸球隊之間的棒球比賽卻是進行的精彩紛呈,令人驚心動魄。中華臺北隊首先以2:0領先,隨後被中國隊3:2反超,九局常規賽之後,雙方打成3:3,在加時賽中,中華臺北隊曾經獲得7比3的領先優勢,但中國隊在全場第12局的下半段中,一鼓作氣狂掃5分,實現超級逆轉勝,這也是中國棒球隊在國際賽事中,首次戰勝由職業選手組成的中華臺北隊。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