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案滿週年 中國國產奶粉被徹底打趴

發表:2009-09-14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發一週年,完全打趴大陸國產奶粉業者。進口奶粉儘管漲價,仍舊問津者眾,不少人通過各種手段訂購囤積進口奶粉,許多台商也從臺灣帶奶粉到大陸,大陸國產奶粉該救亡圖存了。

為搶佔大陸乳業市場,當前世界排名前廿名乳業品牌全部進入中國市場,並有多家乳業集團在大陸投資建廠,其中以澳大利亞、美國、紐西蘭為代表的國家更大量向中國出口奶粉。

據海關統計,去年全年進口奶粉總量為十點八萬噸左右,今年一至六月進口奶粉數量就已與去年全年持平,預計下半年還將翻一番。七月起,進口奶粉集體漲價。深圳進口乳製品均價更比去年同期大增七成,導致各大中城市超市大品牌的進口奶粉價格上漲,仍獲得消費者的哄搶。

報導稱,去年九月三聚氰胺事件讓大陸最大奶粉企業(指三鹿)轟然倒下,也對整個大陸奶粉市場格局發生變化。原來僅在高端市場佔優勢的進口奶粉,把握機會,全面攻進大陸市場。進口奶粉在高端市場的佔有率已由去年的百分之七十上升到百分之八十五;中端市場上的份額也大量上升。惠氏、美讚臣(美強生)、雀巢、多美滋等幾乎掌握了大陸中、高端奶粉市場的控制權。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