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食品報告員:趙連海一案讓人不安(圖)

發表:2010-12-2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3月趙連海夫人李雪梅和兒子在法庭外

聯合國食品權利報告員德舒特對中國食品安全活躍人士趙連海的命運表示強烈關注,並就趙案同中國外交部官員交換了意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食品權利特別報告員德舒特(Oliver De Schutter)週四在北京表示了他的憂慮。在一份於北京呈交的報告中,德舒特寫道,一些人向公共社會揭露損害健康的食品後,便受到控告、甚至判刑的命運。這份報告是對其9天中國之行的總結。

德舒特在報告中呼籲,為使食品安全問題得到解決,必須提高透明度以及建立更多的信息渠道。在一次同外交部舉行的會晤時,德舒特尤其提到趙連海案件。「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在11月以「尋釁滋事」罪名被判處兩年半監禁,此後獲保外就醫。

2008年披露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中,有6名嬰兒死亡,近30萬中毒患病。趙連海本人的孩子也是結石寶寶。為了讓這些孩子討回公道,得到相應 的補償,趙連海決定向社會發出呼籲,讓更多人關注「結石寶寶」的命運。於是,趙連海成了「結石寶寶」運動的領頭人,被稱為「結石寶寶之父」。

德舒特會繼續同中方對話

德舒特在同外交部的官員會見後對媒體表示,外交部方面說,趙連海不是因為傳播毒奶粉信息受到裁決,而是因為他「尋釁滋事」。他說,「我告訴他們,我將就這一話題繼續同他們對話。」

在後來舉行的記者會上,德舒特說,趙連海的案子讓人感到不安。「我想,趙連海行使的言論及結社自由的權利,是保護社會及經濟權利、其中包括食品權利 的關鍵。趙連海的案子足以讓所有捍衛食品權利的人產生憂慮。」「沒有信息流通的自由,沒有透明度,沒有監督政府的可能性,那麼,也就不會對人民的需求給予 更多的關注,出現更多為所欲為的現象。」

「捍衛中國人權」組織本週向中國政府發出釋放趙連海的呼籲,該組織稱趙連海的案子「違反了國際人權標準以及中國自己的法律」。該組織國際事務主任Renee Xia 在一份聲名中寫道,「中國政府因趙連海的活動而判定他有罪,法庭則將法治以及依法治國變成了人們的笑柄。」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