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小腹婆小妙方

發表:2011-08-28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減重時,很多人第一個避開的就是油,深怕「吃油補油」、影響「脫脂」的速度。不過,想要擺脫小腹婆,最應該遠離的可能是糖、澱粉類等「碳水化合物」。研究顯示,飲食中適度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即使熱量維持正常、體重沒變,8週後肚子深處的脂肪仍少了11%。

這項研究日前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內分泌學會第93次年會中,由美國伯明罕阿拉巴馬大學的營養系教授Barbara Gower發表。

適度降低碳水化合物比例

研究人員讓69名受試者分成兩階段進行試驗,第一階段為體重維持期,受試者分別食用「適當熱量的標準飲食」(碳水化合物佔熱量的55%,脂肪佔熱量的 27%,蛋白質佔熱量的18%),以及「適當熱量,但碳水化合物減量飲食」(碳水化合物佔熱量的43%,且多是低升糖指數的食物,脂肪佔熱量的39%,蛋白質佔熱量的18%)。

患者在受試前後分別接受電腦斷層等影響檢查。經過8週後,發現「低碳水化合物組」的腹部深層脂肪比「正常碳水化合物組」的腹部深層脂肪少了11%。

腹部深層脂肪隨之減少

第二階段為減重期,兩組受試者的每日熱量限制在1000大卡進行減重。經過8週後,兩組體重都下降了,但是「低碳水化合物組」的受試者,腹部深層脂肪還是比較少,平均少了4%。

雙和醫院祝年豐醫師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研究顯示,碳水化合物的影響可能不只跟血糖有關,跟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胰島素抗性等也都密切相關。也因此,過去減 重時多著重在減少脂肪攝取,但近年來則是著重在如何合宜地調整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但他強調,這並不是告訴我們減重時不要吃澱粉,其實只要遠離精緻糖、精緻澱粉類食物,就會有一定的成效。

遠離精緻糖或澱粉類食物

其實這項試驗中,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受試者,他們所食用的碳水化合物來源,不乏「低升糖指數(低GI)」的食物。

臺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博士強調,減重時,除了總熱量攝取應適度下降外,也可以適度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但是絕對不能「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否則以後會復胖更快。可以挑選碳水化合物的種類,像是全谷根莖類,如糙米、五榖米等。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