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8個「毀容」的飲食惡習(圖)

發表:2013-12-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9日訊】人的臉是一面鏡子,不僅能反映出我們的精神面貌,更能反映健康狀況,甚至營養狀況,告訴你平時吃得對不對,身體缺了哪些營養。

健康和飲食有著重要的聯繫,如果你的臉色出現了這些症狀,是身體在暗示你:你吃對了,還是吃錯了。

黑眼圈:吃肉太少

貧血、缺鐵會造成眼下發黑,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黑眼圈。

在素食者中,這種情況更普遍,因為肉類是鐵質的主要來源,缺鐵會減緩皮膚的新陳代謝,讓臉色看起來蒼白,而眼下皮膚很薄,因缺鐵而形成的青色血管在皮膚下就會顯得發黑,造成黑眼圈。

臉色蒼白:果蔬吃太少

多吃果蔬會讓人由內而外散發光彩。研究發現,每天吃3份果蔬能給皮膚補充自然的光澤,讓面色看起來更健康紅潤。水果和蔬菜中的類胡蘿蔔素讓胡蘿蔔呈現橙色,讓西紅柿顯出紅色,人體食用這些食物後,也會體現在皮膚上,製造光澤。

此外,超重的人要想獲得同樣效果,需要吃更多的果蔬,因為類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能被脂肪吸收,所以等量的類胡蘿蔔素在胖人身上效果會打折。

脖子上有黑圈:甜食過量了

脖子上出現棕灰色的環形斑塊,也稱為黑棘皮病,可能預示著2型糖尿病,這一情況多與高糖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有關。

人體在代謝這些糖分時,釋放了大量胰島素,導致色素沉著。症狀起初並不明顯,但如果沒有引起重視,就會散佈整個脖子周圍,這一表現還可能發生在腋下。專家指出,要去除這些斑塊,減肥是最好的方法。

皮膚潮紅:咖啡因攝入過多

過量喝咖啡會導致皮膚脫水,引起臉部泛紅和乾燥。如果每天喝咖啡超過3杯,就需要在喝咖啡的同時,加喝一杯水,來抵消咖啡因對身體的影響。經常不見陽光,身體無法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也會導致皮膚變薄泛紅。

酒渣鼻這種慢性病多從面部皮膚發紅開始,其也可能由咖啡因、酒精和辛辣食物引起,因為這些食物會讓血管膨脹,進而加重面部發紅的症狀。

痤瘡不癒:吃太多乳製品和高蛋白飲食

現在通常認為痤瘡來自遺傳,但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乳製品和高蛋白飲食也是加重這一問題的原因。有專家指出,牛奶中的一種生長因子可能是造成痤瘡的主因。而蛋白質中的一些氨基酸會刺激身體產生某些激素,如雄激素等,同樣可能引發痤瘡。

要有效預防和治療痤瘡,最好的辦法就是多食用含有歐米伽—3脂肪酸的魚類,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大胖臉:酒喝太多了

酒精會給身體施壓,促使身體產生皮質醇激素,這種激素能導致臉部的脂肪增加、水分滯留,造成臉部臃腫的結果。酒精還會過度刺激腮腺,讓腮腺看起來更大,臉看起來更圓。常喝酒的人如果想瘦臉,不妨戒酒或限酒,很快就能發現明顯的改善。

此外,酒精中大量的糖分也不利於保養皮膚,容易造成面部下垂、失去彈性等問題。這些表現雖然在年輕時不會很明顯,但過了40歲,問題就會逐漸顯現出來。

臉部皮膚粗糙:營養不足或少喝水

當體內的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缺乏時易導致皮膚粗糙。如果日常飲食中脂肪酸的攝入過少、各種水果的攝取不足或飲水不夠等都易造成維生素、水分和油脂的攝取不足,從而導致皮膚粗糙。

隨著年紀增長或者天氣轉變,皮膚保存水分的能力會下降,皮脂分泌亦會減少,使皮膚中的水份流失。

嘴角有皺、乾裂:果蔬補充不足

嘴角有皺、發乾、破裂,都可能標誌著維生素B的缺乏,同時,缺乏維生素C也能造成嘴唇乾裂。因此,應多吃點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如豌豆和全麥食品;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如橙子、辣椒等。

養成良好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不僅會促進人體健康,也會讓容貌更加動人。想讓自己的臉蛋越來越美,對症自己臉色的這些症狀,做好飲食調整吧!

傷害臉部皮膚的日常小行為

1.晚上不洗臉

使化妝品停留在臉上,再加上一天油份的積累,可以導致毛孔阻塞和青春痘。而且睡覺的時候體溫會增加,更容易吸收臉上的妝容。

2.吃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非常油膩,不僅可以長胖,還會使皮膚更加油膩。

3.晒黑或晒太陽床

有的人想通過晒黑使皮膚看起來像古銅色,但是這樣做會產生黑色素,使皮膚變暗。而晒太陽床更糟糕,會使皮膚過早老化,容易引起皮膚癌。

4.吸菸

吸菸不僅不利於健康,同時也不利於皮膚,因為吸菸會促使更多皺紋和斑點的滋生。研究發現,有十年吸菸歷史的人看起來會老2.5歲。

5.使用髒的化妝刷

如果不洗化妝刷,上面的顏色就會混合會阻塞毛孔,引起細菌感染。每三週用溫和的洗髮水洗化妝刷,自然晾乾。

6.經常打電話

如果你經常夾著打電話,不管電話是否乾淨,只要臉靠著電話就會引起摩擦、阻塞,並產生熱量,這些都可以導致粉刺的產生。如果不得已的話,最好用耳機。

7.使用不適合自己的產品

使用不適合自己皮膚的產品是很大的一個錯誤。

油性皮膚應該選擇弱酸性的洗面奶和無油的乳液;敏感性皮膚應該選擇乳狀洗面奶,無味無刺激性的防晒霜;混合性皮膚應該選擇泡狀洗面奶,輕質乳液;而乾性皮膚應該選擇無泡的乳狀洗面奶,有海藻的潤膚乳。

8.使用太多產品

有時候,某些活性產品混合起來會抵消彼此的作用,有時候還會刺激皮膚引起皮膚損傷。如果同時使用不同效用的產品還會產生副作用。所以,至少在不同時間使用各種產品。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