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飲食原則讓你遠離癌症(圖)

發表:2014-05-17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癌症很多時候是我們始料不及的,經研究發現,約40%的癌症患者與飲食習慣、食物加工、烹飪方法等因素有關,30%的癌症與生活習慣,特別是與吸菸、喝酒有關。所以,科學合理的飲食對健康特別重要。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三餐飲食有規律,不暴飲暴食,不大魚大肉,冷熱要平衡,雜精要搭配,膳食均衡,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每天食物品種越多越能獲得全面豐富的營養素。注意食物多樣化,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在每天的飲食中植物性食物 ,如蔬菜、水果、穀類和豆類應佔2/3以上。

2.順應天然,少吃精加工的食品

不吃酸漬、鹽醃、煙熏、燒烤、煎炸以及添加色素香精的食品。烤魚、烤肉時應避免肉質燒焦,直接在火上燒烤的魚、肉及燻肉只能偶爾食用。少吃一些酸菜、醃菜和泡菜,這些食物中含有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在人體遇到蛋白質分解的氨就可以結合成為亞硝氨,這是導致食管癌的重要因素。

3.多吃澱粉類食物

經常吃各種穀類、豆類、紅薯、植物類根莖。食物中的澱粉有預防結腸癌和直腸癌的作用,高纖維飲食有可能預防結腸癌、直腸癌、乳腺癌、胰腺癌的發生。

4.多吃蔬菜水果

每天應吃400-600克果蔬,其中綠葉蔬菜 、胡蘿蔔、土豆和柑橘類水果防癌作用最強。每天要吃五種以上果蔬,且常年堅持,才有持續防癌作用。吃水果的原則為飯前一個小時,飯後兩個小時(柿子,香蕉,橘子,西紅柿等不適合空腹吃)。

5.戒菸限酒

喝酒引起的胃潰瘍和酒精性肝硬化都是癌前病變,可直接導致癌症。喝傷了胃,喝壞了肝,胃癌和肝癌就不遠了。經常飲酒還會增加患口腔癌、咽喉癌、食管癌等的危險。即使要喝,也盡量控制不超過二兩,相當250ml啤酒、100ml紅酒或25ml白酒。不要抽煙,或者戒菸。抽煙的人有一半會死於與抽煙相關的疾病,其中很多是癌症。在美國,90%的肺癌是直接由抽煙引起的,另外有3%是因為吸入二手煙造成的。

6.減少紅肉攝入量

紅肉會增加結腸癌、直腸癌、胰腺癌、腎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的危險。每天吃紅肉應少於90g,最好用魚和家禽代替紅肉(即牛、羊、豬肉)。高脂肪飲食可能與前列腺癌、胰腺癌有關係,故要限制高脂飲食,減少動物脂肪的攝入,多以植物油代替。

7.限制鹽和調料

限制醃製食品的攝入並控制鹽和調料的使用,高鹽飲食會增加胃癌的患病率。

8.不吃污染霉變食物

不要食用過期或可能受真菌毒素污染的食物。少吃含黃曲毒素高的食物,如發霉的花生、花生醬、霉變的食物,這些食物具有相當強的致癌性。

9.合理進補來提高免疫力

適當補充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蟲草、人參、蜂王漿、西洋參、靈芝、枸杞、黑木耳、紅棗、大蒜、海藻、香菇、蘿蔔、蘑菇、納豆等;多吃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紅薯、西蘭花、胡蘿蔔、洋蔥、蕃茄、甜菜根、黃瓜、甘藍、檸檬、芽菜、豆類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