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董事長失聯 江綿恆利益圈隱現(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2-18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昆明泛亞董事會主席董事長單九良被證實失聯。自今年4月起,泛亞出現資金贖回困難,兌付危機涉27個省22萬名投資者,總金額達430億元(人民幣,下同)。資料顯示,泛亞背後中共官方支持,涉及雲南原省委書記秦光榮等多個高官。和近期一度傳出事的富商郭廣昌一樣,單九良利益圈也間接涉及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大陸《財新網》12月17日報導說,在10月還露過面的中國昆明泛亞實際控制人單九良,近期確認失聯。意馬國際(0585.HK)17日發布公告稱,最近未能與主席兼執行董事單九良取得聯繫。且單九良在10月15日之後,就再沒出席過任何董事會會議。公告發布後,截至週四收盤,意馬國際的股價下跌7.7%左右。

單九良同時也是中國大陸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泛亞)董事會的主席,昆明泛亞所成立於2011年2月16日,註冊資本1億元,法定代表人王清民,實際控制人為單九良。

泛亞430億元資金難贖回 投資者在昆明等地聚集維權

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此前出現兌付危機。今年4月起,泛亞一款名為「日金寶」的理財產品資金鏈斷裂,20多個省的22萬投資人的430億元資金難以贖回。隨後泛亞的投資者在昆明、上海甚至北京等地聚集維權。

8月22日上午,在上海浦東,泛亞所董事長單九良一度被投資人抓住送往浦東公安局。而9月21日下午百餘名投資者聚集到位於北京的中國證監會樓下維權,更引起網路圍觀。

據《財新網》報導,泛亞事件不但波及全國多省區,還牽涉中國銀行、工商銀行、浦發銀行等多家銀行。多家銀行都是從總行層面與泛亞簽了合作協議,私下都進行違規銷售。

官方媒體報導顯示,2010年泛亞經核准設立時,就獲得了雲南省委、政府,昆明市委、政府,以及金融監管部門的大力支持,一路綠燈。2011年泛亞在昆明開盤時,官方媒體包括央視均曾大肆宣傳。

泛亞2008年在雲南發展有色金屬現貨交易等業務,時任雲南省省長秦光榮要求「加快雲南金融要素市場平臺建設」,當時主要項目包括泛亞在昆明曾設立產權交易中心、黑色金屬交易所等。

據媒體起底,泛亞董事長單九良早年曾在上海發家,單九良通過銀行在上海及周邊地區吸納了超過百億元民間巨資。2004年他在上海成立「考爾煤炭」,資金鏈斷裂後來到昆明另立爐灶。

單九良與有香港「紅籌之父」之稱的梁伯韜關係密切。香港意馬國際公司2015中期報告披露,單九良、張子諾(單九良之妻、泛亞副總裁)於2014年起分別擔任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而單九良夫婦入主意馬的股權,即來自原主席、公司最大單一股東梁伯韜的轉讓。2015年1月23日,單九良在深圳成立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泛融網。梁伯韜亦為泛融網董事。

梁伯韜則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關係密切,2006年曾代表江綿恆所控制的中國網通,出面收購香港電訊盈科股權。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一度傳被帶走調查的另一富豪、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也與江澤民家族利益圈有關。

海外媒體起底郭廣昌的發家史,發現其在上海得到了上海幫多名大員的幫助,包括時任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上海市委副書記龔學平等。此外,郭廣昌還涉江澤民密友王宗南案及與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密切,而艾背後也有江綿恆的影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