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背景迷霧被揭(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9-06-15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
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CC BY 4.0)

【看中國2019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華為高管日前公開承認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與中共情報系統有關聯。孫亞芳的國安背景再被聚焦。

6月10日,華為全球網路安全和隱私官薩福克(John Suffolk)在英國國會科技委員會聽證會上承認,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曾與中共情報部門有關聯。

僅就美國而言,十年之間,就曾幾度點出孫亞芳的國安背景。

早在2008年,美國國防部對國會的調查報告就指出,華為公司的兩位靈魂人物--時任總裁任正非、董事長孫亞芳的出身背景十分特殊。任正非在中共軍方工程部門任職十四年後退伍,創辦華為公司之後,憑藉其岳父四川省副省長孟東波的勢力,在中國西南軍區取得程式控制交換機龐大市場,奠定華為公司成為「電信帝國」的基礎。

報告說,華為時任董事長孫亞芳,大學畢業後在中共國家安全部(MSS)從事通信工作多年,與華為一直有深度的聯繫,在國安部安排下,1992年加入華為,實際負責與各國政府和軍方之間的業務。

據美國科學家協會(FAS)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旗下「開源中心」(Open Source Center,簡稱OSC)2011年10月曾經發布報告(報告鏈接),引用《新京報》《鳳凰財經》等陸媒報導,指孫亞芳加入華為前,在中共國安部通訊部門工作,並對任正非有知遇之恩。OSC報告說,陸媒並未披露孫亞芳加入中共國安的時間和期限。

現在,薩福克的證言又將去年剛從華為隱退的孫亞芳,再次捲入到已令華為岌岌可危的風暴中。

有「華為女王」之稱的孫亞芳,從2010年起,她一直被國際頂級商業雜誌列為全球最有權勢的中國女性。她是2010年《福布斯》雜誌唯一登上「最有權勢女性」年度榜單的中國女性,2011—2013年連續三年被《財富》雜誌選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直到去年,孫亞芳仍被福布斯評為中國最成功的女商人。

據悉,在華為內部,孫亞芳被認為是唯一能夠公開與任正非叫板的人。

公開的資料顯示,孫亞芳的「權勢」似乎源自她對華為的飛速崛起的「功勞」,但在熟悉華為內幕的知情者眼中,孫亞芳的影響力可能更多源自於其「神秘」的背景。

百度百科信息顯示,上世紀50年代出生的孫亞芳,1982年從四川成都電子科技大學後,進入河南省新鄉市國營燎原無線電廠(國營第760廠)工作,擔任技術員。1983年,她進入新鄉市的中國電波傳播研究所工作,任教師。1985年,她突然被上調至北京信息技術應用研究所工作任工程師。在上世紀80年代,她能夠從河南省一個普普通通的地級市、上調到北京市,又從教師轉為工程師,背後似有不尋常的安排。

據海外媒體6月14日報導,孫亞芳畢業後就職的這些單位,都並不普通。公開信息顯示,燎原無線電廠和中國電波傳播研究所,都是中共的軍工企業,當時都隸屬於中共的原國防科工委(現已撤銷)。

其中「北京信息技術應用研究所」在公開網路上幾乎查不到相關資訊。僅有一個2008年的中國信息安全年鑑(網頁鏈接),顯示該所屬於「公安部、國安部、國家保密局、中辦機要局、信息產業部等國家信息安全主管部門」。

孫亞芳加入華為前的這一段神秘職業生涯,有一種可能的解釋就是她被中共特務部門所收羅。

孫亞芳加入華為之前能查到的最後職位,就是1985年進入北京信息技術應用研究所擔任工程師。而根據維基百科信息,中共最大的特務機構——國安部,就在1983年成立,當時是由原中共中央調查部整體、公安部政治保衛局部分單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分單位、以及原國防科工委部分單位合併而成。

因此報導質疑,孫亞芳進入華為前就職的「北京信息技術應用研究所」,很可能同其最初加入的兩家單位一樣,在1983年之前都隸屬原國防科工委。只不過該所應該在1983年中共成立國安部時,被並入國安,劃歸中共的特務情報系統;所以2008年的中國信息安全年鑑,才會將該所列為公安部、國安部「等國家信息安全主管部門」,而且在網際網路上卻永遠消失了。

也就是說,孫亞芳最遲在1985年上調至「北京信息技術應用研究所」時,就加入了中共國安,並由此從河南新鄉市的原國防科工委下屬機構,上調到位於北京市的國安系統下屬單位。

至於華為任正非如何結識孫亞芳,以及1987年華為初創時、孫亞芳因何加入,一直都是謎。但已獲華為高層承認的孫亞芳與中共情報部門的關聯,與任正非有著軍方背景,兩者可能同出一轍。

還有一個引起注意的是,進入華為前一直從事「技術工作」的孫亞芳,1989年「脫離」公職、加入華為後,卻改行做起了市場和人力資源。她先後擔任市場部工程師,市場部總裁,人力資源委員會主任等職位。1998年,在任正非的提議下,孫亞芳出任華為董事長,負責對外協調,任正非則負責對內管理。

2018年3月孫亞芳突然從干了20年的董事長職位上隱退,華為公告稱,孫亞芳將繼續在華為的建設與完善中發揮重要作用。

1998年起,孫亞芳出任華為董事長以來,帶領華為向海外大規模擴張,而這正是沿著中共的外交路線走的。因此有觀點認為,華為這一獨特的市場發展戰略,很可能與孫亞芳有關。

美國等多國政府多年來一直指控華為受中共控制,可能利用其售出的電信基礎設施和手機等終端設備,替中共收集各國情報、竊取機密、或從事其它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

這些指控,如果聯繫到孫亞芳的中共情報部門的背景,就不難想像,華為的「罪行」並不簡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