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態可能變嚴重 中國扣美潛航器有玄機(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2-18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軍測試水下無人潛航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8日訊】 (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海軍在南中國海的國際海域劫走了一艘美國海洋測量船的一個無人潛航器,引發國際關注。週六,美國五角大樓表示,中方稱將歸還潛航器。12月17日本週六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特朗普)通過推特就此事件發聲,並譴責了中方扣押潛航器是「盜竊」行為。

五角大樓已經正式提出外交抗議,美國要求中共立即歸還無人機潛航器,並要求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上校傑夫‧戴維斯說,「這一行為不符合國際法。」 他說,「這肯定不是我們所認為的與中國專業軍事水準相稱的做法。」

而中共方面則表示,中共軍方將「妥善處理」此事,但沒有說這一事件可能何時能得到解決。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週六晚些時候發表聲明說,中共海軍救生艇週四在南中國海發現了未知裝置。在核實該裝置是美國無人機裝置之後,「決定通過適當手段將其轉移給美國。」

週五,歐巴馬總統在他年底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避免對這個問題發表評論,但是,週六川普的推文直指中共「偷盜」,並說這是前所未有的行徑。

週四,一艘美國海軍海洋調查船正在距離菲律賓蘇比克灣93公里處進行作業,當時美國的海洋測量船「鮑迪奇號」(Bowditch)正從海面撈回兩艘剛完成任務,浮出水面的無人潛航器,但只撈起一艘時,中方軍艦即放出小艇,快速撈走另一艘。

隨後,美國船艇上的人員通過無線電向中國艦艇上的人員喊話,聲稱那是美國的財產,但是他們沒有收到中國人的答覆。 中國船員完全無視他們!

此事發生的海域如屬公海,中國「扣押」美軍船隻,事態可能變嚴重,中國也很難解釋。中國為什麼「搶走」美國水下潛航器?有媒體分析認為:

第一,中共正積極發展配置導彈的核動力最新型潛艇,部署南海,中美雙方在最敏感海域競爭,擦槍走火機率不斷升高。

第二,美國、日本合作,在東海、南海、黃海都部署監視中共海軍潛艦活動的海底情報蒐集系統,同時也發展各型無人潛航器協助收集情報。中國也在發展類似潛航武器,因都屬機密,雙方都想知道對方設備先進程度和虛實。

此外,國際媒體也再次將這件事和南海時局相聯繫進行解讀,認為此次事件可能會加重美國對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態勢的擔憂。

路透社援引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亞太安全項目高級研究員米拉·拉普-胡珀(Mira Rapp-Hooper)的說法,「如果報導屬實,這個舉動極可能使緊張局勢升級。」

BBC報導稱,這次事件是中美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軍事對抗之一。

《華爾街日報》則稱,這起事件是中美軍隊在南海地區緊張矛盾的最新一起,有可能是最緊張最尖銳的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