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新進展:涉案23名高管或已取保候審(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1-02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翔案新進展:涉案23名高管或已取保候審
徐翔案涉案的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全部已批准保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備受市場關注的徐翔案有了最新進展。據陸媒消息,涉案的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全部已批准保外。且大部分涉案的上市公司高管均已辭去了職務。觀察人士指整件事被揭發後,除企業界的涉案人士,案中最引人關注的權貴人士完全沒有觸及。

據陸媒《直面》引述消息稱,涉案的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全部已批准保外。「因為還沒有定案,目前全部是取保候審狀態。」

上述人士透露稱:涉案的上市公司高管基本都已認罪,且認罪態度較好,這意味著在未來判罰過程中,或將獲得寬大處理。

另有消息人士稱,涉案的13家企業都是上市公司,為消弭可能對市場帶來的不良影響,大部分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均已辭去了職務。

據悉,2010年起,徐翔與王巍、竺勇共同與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長、實際控制人合謀後,按照徐翔等人要求,由這些上市公司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操控公司發布利好信息的時機和內容,然後由徐翔等三人利用合謀形成的信息優勢,通過實際控制的證券賬戶擇機進行相關股票的連續買賣,與上市公司共同操縱股票交易價格和交易量,並在股價漲至高位時進行拋售,從中獲利。

此案另兩名主犯王巍、竺勇,均與上海澤熙投資有限公司(下稱澤熙投資)實際控制人徐翔相識多年,分別是極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極限資產)實際控制人王巍,靈岩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靈岩投資)法定代表人竺勇。

徐翔案涉及13家中國上市公司的23名高管,分別為:美邦服飾,文峰股份董事長徐長江,華麗家族原董事長王偉林、大股東上海南江集團原董事長王棟,樂通股份原董事長張彬賢,明牌珠寶董事長虞兔良、原董秘曹國其,東方金鈺原董事長趙興龍、原董秘顧峰,鑫科材料實際控制人李非列,上海新梅原董事長張靜靜、董秘何婧,向日葵實際控制人吳建龍、原董秘楊旺翔,金科股份原董事長黃紅雲,萬邦達董事長王飄揚、原董秘龍嘉、財務總監李繼富,中弘股份原董事長王永紅、董秘金潔,賽像科技實際控制人張建浩、原董秘朱洪光、大股東天津賽像創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原財務主管劉桂榮。

《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有些涉案上市公司的高管,是通過竺勇認識的徐翔,「都知道他跟徐翔是十幾年的老關係,鐵得很。」

徐翔案一度成為敏感案件。徐案於2016年12月5日在青島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這距他2015年11月1日從寧波杭州灣跨海大橋上被帶走,整整400天。

有陸媒報導指,案件審理時,持槍武警封鎖青島中院外的街區,當局甚至動用無人機高空拍攝。官方於12月9日再次封殺相關消息。觀察人士指整件事被揭發後,除企業界的涉案人士外,完全沒有觸及巨額國家救市資金為何幫助徐翔等人高位套現離場。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為涉及到太多權力人士在股市黑箱操作,官方擔心會引起股民的集體反彈,因此案件表面說公開審理,但公眾實際上無法知道詳情;而公眾翹首以盼的澤熙私募的完整客戶名單並沒有公布。

作家天祐指,他雖沒有關注案件,但知道背景極為複雜。而徐翔,可能只是幾個人的白手套(中介人),而事件的走向看不清楚。

資深媒體人劉先生明確指出,徐翔等3人受審,其實只是權貴們拋出的幾個白手套。而官方不願意社會知道,於是就將實際案情摀住。劉先生還說,中國的股市一直是權貴階層的提款機;而事件的複雜性源於權貴階層內部為了自己的利益,儘管他們一再表示忠心,還是拆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的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