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航母下水前 多個缺陷被曝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4-26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上流傳的國產航母圖
網路上流傳的國產航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首艘國產001A航母4月23日開始注水程序後,下水亦隨之進入倒計時。由於001A航母是中國的首艘航空母艦,因此備受輿論關注。但有外媒發現,中國這艘新的航母,存在兩大缺陷,多項戰力標準方面都無法同美國航母匹敵。

國產航母下水進入倒計時

23日,遼寧大連造船廠開始進行國產航母的「注水作業」。有陸媒引述專業人士指出,4月27日至29日是大潮日,航母在這期間下水最合理。

據悉,001A型航空母艦是中國自主設計、研製的第一型國產航空母艦。《新浪軍事》報導,國產航母是在遼寧號的基礎上進行改進,因此被稱為001A型。001A型航母艦橋部分將有所縮小,另外雷達、武器系統都會有調整。與此同時,航母上的生活設施將會更加完善。

《香港經濟日報》援引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中國新航母採用常規動力,全長300米,排水量達5萬噸。迄今為止,國防部尚未公布該艦的詳細數據,估計該艦將在2020年開始服役。

外媒曝 國產航母兩大缺陷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了中國新航母的兩大「缺陷」,並指其相較「遼寧號」並沒有顯著提高。

缺陷一,新航母在甲板上設置了高壓蒸汽和直線電機裝置,仍然沒有配備艦載機彈射裝置,艦上搭載的殲15戰機需要靠自身的推力實現離艦起飛,而航母搭載的燃料和武器重量將因此受到限制。

缺陷二,該航母戰機搭載數量雖然較「遼寧號」有所提高,達到20架以上,但與能搭載40架戰鬥機的美國核動力航母相比仍存在較大差距。

東京財團研究員小原凡司分析,中國只是再綜合其他類型船體的建造經驗進行設計,並不具備設計航母的能力。小原指出,新航母需要用數年的時間,與驅逐艦及潛艇形成「一體化運用」後,才能構成航母打擊群的戰鬥力量。

此前也有多位大陸軍事專家指,國產航母與美、英等國的先進航母技術相比,差距甚大。

「我們雖然已經取得了很大進步,但還不能說具備了超越英法航母的技術條件。」大陸軍事專家李傑在接受《科技日報》訪問時表示,「現在我們與世界航母先進水平還存在很大差距,很多技術,比如核動力系統、電磁彈射技術、指控系統等等,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容易,仍需要奮起追趕。」

《環球軍武觀察》亦曾報導,國產航母的航程只有7000公里,無法進行遠程征戰,和動不動上萬航程的美國航母比還是有一段差距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