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紅通嫌犯在紐西蘭的「高調」生活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02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當局首次公布22名外逃貪官在海外的藏匿地址與追緝線索,引發外界關注。紐西蘭媒體獨家追蹤報導了外逃紐西蘭的4名中國「紅通」人員可能藏匿地。他們居住在有景觀有名校的豪宅區,或註冊公司,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低調生活。

4月27日下午,中央追逃辦公布了《關於部分外逃人員藏匿線索的公告》,該公告共包含22名外逃人員在海外可能的藏匿地,具體地址細化到了所在的街道和社區等。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指出,這22名逃亡者中,10人逃往美國,加拿大5人,紐西蘭4人,澳大利亞、英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各1人。

中紀委中央追逃辦公布的信息顯示:75歲的虞泰年,原天津新技術產業園區規劃處處長。2007年1月,當時已經65歲的虞泰年因涉嫌貪污潛逃,其可能的目的地是紐西蘭;現年61歲的蔣雷曾擔任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原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原會長。他涉嫌貪污罪,2007年4月,他外逃至紐西蘭;55歲的原南方證券公司廣州分公司珠海景蓮營業部主任宣秀英,由於涉嫌挪用公款和隱瞞境外存款,於2002年8月潛逃,出逃目的地可能為紐西蘭;1949年出生的陳興銘,是中國電力公司戰略研究與規劃部原主任,其利用職務之便將公司巨款轉至關係人賬戶,於2002年6月5日潛逃到紐西蘭。

紐西蘭天維網5月1日報導,日前,該媒體獨家追蹤報導了外逃紐西蘭的4名中國「紅通」人員可能藏匿地。

天維網記者獨家逐一走訪這4人「可能藏匿住址」和所在街區,發現無一不是奧克蘭有景觀有名校的豪宅區,所在街區的均價都超百萬紐幣。有的外逃人員所在街區房屋的市場估價甚至在220-600萬紐幣。

以上四人所住的街區,地方不僅風景優美:一個個面朝大海的房子,不是海景豪宅就是高檔公寓;而且生活配套設施也非常完善,附近優質的學校,公共綠地,便利的交通。

其中,四人當中出逃到奧克蘭最早的中國外逃人員陳興銘,是2002年6月出逃紐西蘭的。據調查,2003年時在其所在的Half Moon Bay買一套5房2衛599平米的永久產權房子,大約需要50萬紐幣。同樣一套房子,在14年裡上漲了5倍多;同樣在2002年逃往紐西蘭的宣秀英,她所在的The Esplanade是奧克蘭東區Eastern Beach的一條著名海濱大道的海景豪宅。

另有兩名「紅通」人員在紐西蘭註冊過公司。天維網記者通過檢索公開的信息,檢索到了蔣雷在紐西蘭註冊(名為J B Y INVESTMENT LIMITED)的公司,成立於2007年9月,與蔣雷從中國出逃到紐西蘭的時間2007年4月較為吻合。而且其註冊地址就是中紀委中央追逃辦公布的地址:Stevenson Way, Cockle bay, Howick。這個公司在2017年的2月突然註銷。

宣秀英註冊的一家公司。從這個名為BLUEHEAVEN COMPANY LIMITED公司的成立文件上的簽名來看,除非在這個地址上住著另一個同名同姓的宣秀英,這個公司應該就是「紅通」人員宣秀英的公司。這個公司的存續時間只有兩年,就匆匆註銷。註銷時間是在2016年11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