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虎」中共海軍福建基地成重災區(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10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打虎」中共海軍福建基地成重災區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於4月26日上午在大連正式下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多名中共海軍將領傳被調查,多與東海艦隊及其福建基地有關,位於福建省福州市的海軍福建基地成重災區。港媒披露,今年中共海軍「建軍日」又異常冷清、低調,看來海軍的內部整肅仍未完結,不排除有更高層將領落馬。

香港《明報》刊文稱,中國首艘自行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於4月26日下水,但海軍內部未見喜氣洋洋,近期頻吹冷風。

報導指,本來中共海軍「建軍日」4月23日航空母艦將下水,但下水禮被推遲4天,海軍除大連艦艇學院有小型閱兵外,並無其它活動;習近平也沒有如外界說的親自出席下水禮,並檢閱海軍,僅由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致辭,而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前任海軍司令吳勝利竟未出席,頗不尋常。

報導表示,「聯繫到近年來海軍高級將領頻頻出事,今年海軍建軍日又異常低調,看來海軍的內部整肅仍未完結,不排除有更高層將領落馬。」

海軍多名高級軍官近期傳出涉案而被帶走調查,包括副司令蘇支前中將、政工部主任楊世光中將、東海艦隊副政委厲江潭少將、原東海艦隊參謀長劉洪深少將、原東海艦隊後勤部長劉繼禎少將等。

報導認為,上述被調查將領多與東海艦隊及其福建基地有關,如楊世光曾任東海艦隊和福建基地政治部主任,厲江潭曾任福建基地政委,劉洪深曾任福建基地司令,劉繼禎曾任福建基地後勤部長。

海軍司令換人 習近平破格提拔少壯派

今年1月20日,中共軍方報導顯示,吳勝利不再擔任中共海軍司令,原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接任。據稱,除中共建政將領外,瀋金龍是中共軍方首位從艦隊司令直升海軍司令的將領。

臺灣中央社1月20日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瀋金龍在去年夏天才獲授中共中將軍銜,如今升任海軍司令,其晉升可謂「火箭」速度。這項任命可能是習近平親自點將的結果,也被認為是習近平對中共十九大軍方人事布局的開始。

據公開資料顯示,瀋金龍,1956年10月出生,上海南匯人。曾歷任中共海軍指揮學院院長,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副司令,南海艦隊司令等職。2016年7月晉升海軍中將軍銜。

據港媒《明報》分析,這一波將領調動最大的特點是破格提拔,顯示習近平為肅清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餘毒」,不拘一格越級提拔年輕將領。

除多名海軍將領被調查,還有多名軍官自殺身亡

外界一直傳中共海軍高級將領出事的傳言,現在海軍副司令蔣偉烈中將迄今已有近兩年一直未公開露面;主掌海軍已11年的吳勝利今年1月被撤換,他能否平安退休;這些都頗值得關注。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開展了大規模的反腐「打虎」運動,軍中軍級以上將領就有60多人落馬,其中海軍包括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海軍少將程傑,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汪玉等人。

此外,海軍將領不斷傳出自殺的消息,包括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姜中華,海軍副政委、海軍中將馬發祥,海軍大校、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等多人自殺身亡。

據悉,在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少將及以上高級將領跳樓自殺者,已達15人。消息人士說,這些被調查人員接連自殺事件,引起軍紀委對被調查對象防範,防範其自殺而導致無法繼續調查。當時有港媒披露,馬發祥2014年11月跳樓自殺對習近平的震動很大,習近平在內部表示,沒有想到海軍高層出現這麼大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