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規勸生效?王健林大方出手兩千萬賑災(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6-26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健林
王健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24日早間,四川省阿壩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突發山體垮塌,造成62戶120餘名群眾被掩埋。當天,大連萬達宣布給災區捐款2000萬元。萬達近日遭遇「股債雙殺」,控制人王健林更捲入所謂「政治風險」傳聞。前媒體人姜維平則以「老鄉」身份勸其破財避災。

6月24日,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宣布向四川省慈善總會捐款2000萬元。這筆捐款將通過四川省慈善總會捐往災區,專項用於救助遇難群眾,幫助災區重建家園。

據悉,這是目前茂縣災區收到的最大一筆企業捐款。萬達方面稱,當王健林在電視新聞中看到四川茂縣受災後,立即決定萬達集團捐款2000萬元。萬達集團當天下午開始已經啟動匯款對接流程。

此前,據媒體報導,在6月22日的債市上,萬達的債券被狂拋,價格出現意想不到的新一波斷崖式下墜。一天之間,身為萬達集團董事長的王健林的身家縮水60億元(人民幣)。

大陸媒體《財新》隨即刊載了一則題為「監管排查——海外並購明星企業風險」的文章,其中提到中國銀監會在6月中旬曾要求各家銀行排查包括萬達、復興、海航集團等對外投資較猛,在銀行間敞口較大的民營企業。

6月23日,法廣刊文《萬達、復星、安邦等巨頭海外擴張或轉投資引出「政治風險」》指出,銀監會的排查通知顯示出萬達等企業所暗藏的「政治風險」,是萬達股價暴跌的「關鍵原因」。

不過此後萬達集團出來闢謠,好言奉勸人們別聽信傳言。

北京整肅商界 姜維平勸王健林避災

近期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和安邦掌門人吳小暉等先後出事。6月21日《福建日報》又報導,被傳曾遭中紀委扣查的大陸富豪黃如論,日前被免去福建政協常委職務。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6月22日在自由亞洲網站發文稱,黃如論被曝不但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密切,還是江澤民親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錢袋子」。而中紀委2012年在大連設組查辦薄熙來案時,有知情者說,包括王健林在內的一大批大連民企老闆被約談,有很多人被疑似有行賄行為,但由於王健林與賈慶林關係密切,中紀委扛不住說情,且憂心案情涉及眾多企業,抓人太雜或影響經濟形勢和投資環境,而只留下徐明,唐曉林兩案。當時有傳言說,上層已定薄熙來刑期,不得不量體裁衣,而切割一大批民企老闆,王健林也在其中。

姜維平說,王健林一定有苦難言,牢騷滿腹,但他與其責怪國家外匯管制,忍氣吞聲,不如將巨資從海外撤回,轉投國家貧困地區,以洗刷薄熙來與其關係密切的嫌疑。

他指,曾作王的一位家鄉人,早在2009年,就發文《王健林應當與薄熙來保持距離》提醒王。

姜維平最後表示:「自古財富流動性大,太多只能招災,況且,他又是薄熙來培養起來的大連民營企業家之一,難以在名利場上永遠左右逢緣,而愛子高調炫富更是雪上加霜,招至忌恨,不該有的過多財富,無法帶來好運,雖然,這次萬達債股下跌後可能再升,未必王健林落馬,但也要有憂患意識,聽信老鄉一言:立即把大部分的錢財,全部用於國家建設項目,只留一點點,回大連養老吧,這才能永絕後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