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若離任常委 轉任新職六種可能(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0-19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正在舉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走向仍是個謎。綜合外界觀點認為,王岐山若離任政治局常委及卸任中紀委書記,很可能轉任其它機構。其可能出任的新職,至少有國監委主任、國務院總理、首任國務卿、國安委主任、國家副主席、恢復黨主席制後的中共黨中央副主席等。

《希望之聲》引述海外媒體披露,王岐山將離開政治局常委的位置,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不過依然能作為非「常」的「常委」列席常委會議,而且權力也沒有削弱。

據指,王岐山將在十九大後的中共第十三屆人大上擔任第一副主席職務,可能主管中共外交事務或兼任中共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習近平可能會對中共國務院職能進行更改,也就是模仿美國的國務卿制度,由王岐山主管國際事務,負責習近平大國戰略事務。這樣,王岐山可能成為中共體制下的首任國務卿。

69歲的王岐山過去五年作為習近平反腐助手,其是否留任常委引發中南海暗戰,並在過去一年以爆料方式將「戰事」延伸到海外。在有人不時放風指王岐山將退休,王並未被列入一些常委預測名單的同時,其頻頻高調會見外國政要又讓人詫異。

有關王岐山將任明年設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的主任,已被許多觀察家推測認定。

臺灣中央社報導稱,最廣為人知的說法是,王岐山將先在中共十九大卸任政治局常委及中紀委書記,2018年再轉任新設立的「國家監察委」負責人,擁有比中紀委書記更大的權力。

法廣報導稱,一個說法是,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之後,成為國家安全委員會兩位副主席之一。國家安全委員會是在2013年成立,是加強與中國各安全機關的協調。另有一說法是,假如習近平恢復中共主席制而出任黨主席,王岐山則會任副主席。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認為,王岐山有可能繼續留任,甚至出任總理的位置,打破中共所謂七上八下的慣例。

路透社訪問了16名高層人士,包括前中共官員和離、現任高層的親屬、幕僚和密友等,其中有12人認為,王岐山會在中共十九大後繼續留在權力核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