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女富商段偉紅涉孫政才案遭查內幕 蹊蹺刪文(圖)

發表:2018-04-01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曝女富商段偉紅涉孫政才案遭查內幕蹊蹺刪文
段偉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涉孫政才案的大陸神秘女富商段偉紅失聯半年後,遭大陸《財新網》起底,據消息人士說,去年9月27日,段偉紅和義大利資本合開的寶格麗(Bulgari)酒店在北京開幕當天或前夕,被帶走調查,至今已失聯半年。但文章隨後被刪除。

3月31日,大陸《財新網》以「段偉紅折翼」為題的文章,披露了段偉紅因涉及前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貪腐案而被查,孫政才擔任吉林省委書記期間,協助她拿下京城黃金地帶華都中心項目。報導還起底了這位女富豪的發跡之路,其依靠權力完成了一系列從國企手中切走蛋糕的交易。

在2017年9月27日寶格麗酒店盛大的開業酒會上,身為老闆的段偉紅未能出現。《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就在9月27日當天,或者前一天,段偉紅因涉原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案被帶走調查,至今已失聯半年時間。

文章稱,49歲的段偉紅是天津人,上世紀九十年代在天津從商,2002年左右將泰鴻集團總部遷到北京,之後的15年,她完成了一系列從國企手中切走蛋糕的交易:2002年,低價從中遠接手上市前夕的平安保險股份;2004年,從中外運搶下首都國際機場貨運大通關基地;2008年,在北京金隅上市前夕,與新天域投資、中國信達等一起拿到十大股東「入場券」;2010年,從首旅集團接盤華都飯店,並獲准擴建位於寸土寸金的北京東三環內頂級物業華都中心。

文章還透露,段偉紅長期掌控著佔地5000餘畝的北京機場航空貨運大通關基地,卻缺少運營管理能力,不得不轉手給新加坡物流地產巨頭普洛斯,七年時間「僅獲利一倍多」。

泰鴻系最早浮出水面是中國平安在香港上市,時年34歲的段偉紅以低價接手上市前夜的平安保險股份,獲得巨額利潤。

公開報導指,泰鴻集團2002年從中國遠洋和中遠旗下大連遠洋運輸手中購買了部分中國平安股份。中國平安2004年在港股上市時披露,泰鴻集團持有1.598億股平安股份,佔總股份的3.2%。平保在香港上市首日股價就翻了三倍。

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去年7月落馬後,中外媒體相繼披露與孫政才有關的多名大陸女富商失聯。美國《紐約時報》今年2月7日報導,著名女富商段偉紅在去年9月失聯,已經被捕。

《紐約時報》稱,段偉紅被捕可能與前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的腐敗調查案件有關。公司記錄顯示,段偉紅和她的前夫Desmond Shum經營的一家公司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曾獲得北京機場附近的炙手可熱土地。孫政才當時在機場所在的順義區任高官。

公開資料顯示,段偉紅生於1968年12月生。1996年—2007年任泰鴻投資集團董事長;2003年—2009年任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監事;2004年至今任航港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2007年至今任凱風公益基金會理事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