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言必稱「有毒」 一句話定義薄熙來孫政才(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3-07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敏爾
陳敏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政薄熙來、孫政才先後落馬的重慶後,開會言必說要清薄、孫餘毒,在昨日(6日)全國人大會議上,陳再批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的腐敗問題是「方方面面的」,但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他還稱薄、孫二人是「政治生態的污染源」。

據中央社報導,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全國人代會第一次會議昨日進入分組討論階段,重慶市代表團下午開放境外媒體旁聽,吸引眾多外媒到場。陳敏爾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陳敏爾還說,「大家從有關方面聽到」,薄熙來的思想遺毒「還沒有肅清」,所以要和肅清孫政才的惡劣影響結合起來,且做到「有破有立」。

陳敏爾更批評,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污染源,他們極大地傷害了重慶的幹部」。全重慶要在政治上「肅清他們的遺毒」。

自去年7月孫政才落馬,陳敏爾任重慶市委書記以來,幾乎每次開會都強調要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

陳敏爾接替孫政才出任重慶市委書記後,重慶在5天內密集召開11個會議,多次提及肅清「薄、王遺毒」和孫政才的惡劣影響。

去年10月19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十九大重慶代表團開放日稱,孫政才、薄熙來案「這兩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

今年1月25日,陳敏爾在當天開幕的中共重慶市政協五屆一次會議講話,再提「全面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遺毒」。

2月1日至2日,重慶召開「2017年度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陳敏爾在會上表示,孫政才和薄熙來給重慶造成的損失很多很深;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有重要性緊迫性等。

2月12日,重慶已收到對孫政才提起公訴的信息,當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召集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對孫政才起訴的通報,再度要求「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陳敏爾並強調,孫政才有政治野心和個人私慾極度膨脹,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等七個問題。

當局點名清「毒」 毒源其實是江澤民

據海外媒體報導,薄熙來和孫政才都是江派暗中預備的接班人,但先後倒臺。

在十九大上的中紀委工作報告中,曾將孫政才、薄熙來和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人一道點名為「野心家」、「陰謀家」。

去年中共十九大期間,以及最近兩會前,證監會主席劉仕余和現任中辦主任丁薛祥,均先後明確發聲指有人「陰謀纂黨奪權」。

而在中共十八大以來,隨著習王打虎及人事清洗的擴大和深化,大陸官場愈發「毒」氣瀰漫。最流行的3個詞即是流毒、遺毒、餘毒。

外界關注到,習王拿下的大老虎多是江派官員,而官方屢提肅清餘毒口號,目標也是指向這類官員。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文章表示,在中共軍中,郭伯雄、徐才厚的「毒源」還沒有徹底被清算拔除,一些干政人士還在幕後逍遙。他們一日不被清理,軍中就一日不得安寧。因此,十九大之後軍隊內部仍然未必平靜。

觀察人士認為,港媒不點名提到的郭、徐的毒源,應是指其靠山江澤民。

香港《東網》去年8月22日亦有專欄評論文章稱,中共十八大後被調查的大老虎,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人背後,都有「老領導們」和元老們撐腰。比如郭伯雄、徐才厚在軍內一手遮天,胡作非為,就是元老指使。

文章認為,事實上,習近平當局過去三番兩次地強調要徹底清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的「餘毒」,早就意有所指,他所說的其實已不是「餘毒」,而是「毒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