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華裔美女火了!長得好還是說得好?(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18-04-29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最近,一位牛津大學聖凱瑟琳學院(St.Catherine's College)的華裔美女辯手Cecilia Zhao因參加了牛津辯論社(Oxford Union)的辯論賽而在社交網路上火了。

一段牛津大學的辯論賽視頻近日在外網上火了,這場辯論主題是關於「科技帝國的崛起威脅社會發展」。不是因為辯論的本身有多精彩,而是一名東方的女辯手,因為她獨特的氣質和美貌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這位名叫Cecilia Zhao的華人辯手,穿著一襲性感的銀色閃片晚禮服裙,加上精緻的容顏與自信的姿態,迅速讓全場安靜下來。在這場辯論中,她颱風穩健、妙語連珠,並提出了許多強而有力的觀點。

許多海外網友們紛紛表示:「她真是太迷人了!」、「她這麼美,說什麼都對!」、「她說了什麼我一句都沒聽見,但我完全同意!」

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辯論上要穿晚禮服?其實牛津辯論要求女性身穿最隆重的曳地晚禮服。於是她大膽地選了有「未來感」的衣服,與辯題裡的「科技」相互輝映。當她侃侃而談時,很難想像她才剛成年。然而在大家對其氣質與外貌品頭論足之餘,卻不知她經過了多少努力,才能走到今天。

完整辯論視頻請點此


Cecilia Zhao
Cecilia Zhao生活照(圖片來源:linkedin/Cecilia Zhao)

一、從小立志出國

1998年Cecilia出生在中國,從小就展現出與眾不同的一面。她非常關注國家時事,並渴望接觸廣闊的世界。在她9歲時就做了一個驚人的抉擇:「我要出國讀書。」恰巧她表姐生活在英國利茲,於是她的父母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尊重她的想法,送她去英國感受不同的文化。

初到英國Cecilia半句英文都不會,在白人的孩子眼裡像個異類。Cecilia決心迎接生活的挑戰,勇敢走出舒適區,讓大家知道華人也能大放異彩!

二、同學眼中的「大學霸」

Cecilia初高中就讀於Woodhouse Grove School,該所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全方位發展,也因此聚集了許多英國精英家庭的學生。

在英國高中選3門課程且都拿到優秀不容易,而她竟選了6門(包括高等數學、地理、經濟等)。更讓人震驚的是她在英國「高考」(A-Level)中拿了6個A+!相當於國內高考的全國狀元,還被當地的媒體報導。那年她以全校第一的成績拿到最高榮譽獎學金,並成為唯一以華人的身份考上牛津的學生。

三、展現全方位才能

Cecilia像大部分女生一樣,也喜歡旅行和party,閑暇時還會彈吉他和鋼琴。除此之外,她還熱愛運動。「全校越野隊隊長」、「牛津大學拳擊隊員」、「利茲市美式籃球隊員」。在國外展現出運動天分遠比「學霸」受歡迎,所以她從小就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同時也改變了在英國人眼中,華人不擅長運動的刻板印象。

四、挑戰牛津辯論社

牛津辯論社乃最負盛名的辯論社團,自1823年成立以來,先後吸引了愛因斯坦、丘吉爾、卡特、基辛格、尼克松和撒切爾夫人等名人在此發表演說。所以影響範圍不僅侷限於牛津大學,更遍及全球,因此被稱為西方世界言論自由的終極堡壘。

不過這組織一開始不錄取女性,尤其是亞裔,但是Cecilia卻決定要進入牛津辯論學會。大一第一個學期,她以高票成功當選為辯論學會的委員;第二個學期她開始競選常委,那時她是唯一參選的女性。她最後高票當選,是迄今華人女性在牛津辯論社的最高位置!

她說:「比我漂亮的人有很多,但是容顏易老。我希望能憑藉智慧和努力,走出人生的無限可能。」

無獨有偶,華人之光

然而,除了Cecilia Zhao以外,還有一位國際知名的加拿大華裔美女也曾參加過牛津辯論社的辯論賽,她就是2015年~2017年連續三年代表加拿大參賽世界小姐的林耶凡(Anastasia Lin)!

完整辯論視頻請點此

一、成長背景

林耶凡1990年出生於中國湖南,熱愛中華的傳統文化。林耶凡從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身為大學教授的母親從小讓她背誦《三字經》和唐詩,三、四歲就開始練毛筆字、鋼琴,當然還包括學英文,也因此她琴棋書畫皆通。

2003年移民加拿大之後,她在溫哥華讀高中,畢業於多倫多大學表演和戲劇系和雙修國際關係雙學位,輔修歷史及政治學,最後定居於多倫多。在這段時間裏,她逐漸成為了一名演員、演奏家、模特和人權活動家。而且她意識到自己之前一直生活在謊言當中,所以幾年內,她從共產黨組織的學生領袖轉變為一名加拿大民主黨人,堪稱時代英雄故事。

二、選美比賽

在整個參加選美比賽的過程中,林耶凡用人權作為核心,以自己的視野詮釋世界小姐組織的宗旨「使命之美」(Beauty with APurpose),掀起了巨大旋風。

2013年,她在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賽中,拒絕參加五項之一的泳裝項目,雖然這嚴重影響了她的總成績,但是她依然獲得季軍。她表示她在很多人權電影中扮演受害者,知道被關押在中國勞教所的很多女性受過性侵犯,她不希望引發受害者的創傷記憶。她勇敢的選擇帶來了歷史性的突破,促使世界小姐組委會決定從2015年起取消泳裝項目。

2015年,她終於加冕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同年5月,她代表加拿大準備赴中國海南三亞參加世姐全球決賽時,竟被中共拒發簽證,參賽受阻,引發世界主流媒體關注。根本原因就在於她長期關注中國發生的人權問題,並積極出席多國的人權聽證會,替被打壓的弱勢群體發聲。中共還威脅她在大陸的父親,以期讓她噤聲。

Anastasia Lin
林耶凡2015年在全國新聞俱樂部上演說(圖片來源:維基)

2016年,加拿大選美組織決定不再進行選美比賽,保留林耶凡加國世界小姐后冠,去美國參加決賽。但是比賽之前,世姐大賽組委會內負責安排媒體來採訪她的官員,竟然視而不見包含《華爾街日報》等主流媒體記者的要求。而且當世姐組織的兩位官員看到《波士頓環球報》記者採訪她時,緊急打斷並把她推出旅館大堂,還警告她如果再聯繫其他記者,有可能失去參賽資格。

比賽當晚林耶凡終於成功登上決賽的舞臺。她高貴又優美的風采令她在眾多佳麗中格外奪目,她所參選的主題「停止活摘中國良心犯器官」,被認為完美詮釋「使命之美」,成為人心中真正的世界小姐。她有一個單純的信念:每個人的小小善念都可以為改變世界而貢獻。

三、英國議會人權議題

英國人權活動家本尼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曾在著名網站《赫芬頓郵報》上發文,講述從自己聽說林耶凡到邀請她至英國議會作證的過程,年輕、美麗又勇氣超凡的她以品格和智慧贏得了欽佩和讚賞。

羅傑斯是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職業是作家。他本人曾在香港生活5年,並在過去20年間出入中國20多次,創作出大量中國嚴峻的人權狀況的作品。2015年年底,他看過林耶凡被拒絕入境中國參賽的新聞而心懷同情。

2016年2月,羅傑斯偶然間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了林耶凡在牛津辯論社上的演講,他形容她演講出色,不僅擁有美貌,同時更具有智慧、原則和勇氣。於是他邀請她到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組織的一次中國人權聽證會上做指證。開始他想她應該很忙,而且他也沒錢支付她的機票旅費,以為她不會來的。出乎意料的是,幾次溝通後她回覆:「我會去的。」2016年9月,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John Bercow MP)還邀請她參加在國事廳(Speaker’s House)舉行的電影放映會。七個月裡,她往返英國—加拿大4次,每次都自費。

四、拍電影為人權發聲

林耶凡從多倫多大學表演和戲劇系畢業後,共演出過20多部電影。她主演的電影《前生緣》還榮獲美國加州The Indie Fest電影節優秀獎和2011年墨西哥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另一部電影《血刃》在美國榮獲第51屆「加百列獎」(Gabriel Awards)。她還因為在影片中的精彩演繹,榮獲溫哥華亞洲電影節最佳演員獎、加拿大雄獅獎最佳女主角等獎項。

她所參與的很多影片都涉及到在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其中《血刃》更是直指中共的死穴——從活人身上強摘器官,這個群體包括了被迫害的藏人、維吾爾族人和法輪功修煉者等群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