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不罰統促黨 專家質疑背離台灣民意(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24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統促黨
台灣的統促黨(資料照)把中共五星旗的圖樣口罩戴在日本技師八田與一銅像上,並宣稱「台灣是中(共)國一部分」,法官竟裁定不罰。制憲基金會表示,嚴重背離台灣的主流民意。(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2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針對台灣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和台灣人民共產黨的成員,去年把中共五星旗的圖樣口罩戴在台南烏山頭水庫日本技師八田與一銅像上,並宣稱「台灣是中(共)國一部分」等一案,法官竟裁定不罰,引起廣大質疑。台灣專家提醒,對國安不能夠掉以輕心,且法律或有必要修改。制憲基金會也表示,嚴重背離台灣的主流民意,予以譴責。

據台媒報導,此事發生於2021年2月,這幾人還發表「日本、美國不要把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毒傳染給台灣」、「日本人滾回去」及「台灣是中(共)國的一部分」等言論,且拍攝視頻傳到臉書。

台南警方當時獲報,依照違反了社會秩序維護法的第68條第2款「藉端滋擾公共場所之行為」,移請法院來裁定。徐姓法官判決書出現長篇的政治評論,還認為即使是關於主張分裂國土或的共產主義言論,在尚未重大明顯立即危害國家安全跟社會秩序前,都受憲法保障。台南警方向上級法院再提抗告。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幾個人的主張和行為有值得商榷地方:

第一,跟事實不符。因為COVID-19發源於大陸武漢,美國、日本都是受害者,所以其主張完全誤導大眾。

第二,「日本人滾回去」的說法,按國際常識判斷是屬於向特定族群發表「仇恨言論」。現在,日本等很多國都已修法明定是違法行為,台灣應考慮跟上。

第三,宣稱「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他們使用的是常派軍機挑釁的國家圖騰與五星紅旗,或多或少會引起台灣民眾的恐懼跟不安。換作別國,恐怕不排除外患罪嫌疑。

矢板明夫還說,法律有個標準是「相互平等」。試想,如果有人在大陸的某座城市,給任何銅像戴上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圖樣的口罩,還發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言論等等。他敢保證這人的後半生定會在監獄內度過。

最後矢板明夫指,俄羅斯侵入烏克蘭的教訓,台灣獲得很多警示。保障言論自由,但國安萬萬不能夠掉以輕心,這方面法律如果還未完善,或許有需要抓緊修改。

制憲基金會也在臉書上表示,此裁定不只嚴重背離台灣的主流民意,還縱容假訊息氾濫,更錯將裁定當日記,予以譴責。徐姓法官忽略這些人散播毫無根據言論,本會則認為放任顯然無益國家社會。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制憲基金會的副執行長宋承恩對此指,很遺憾該法官竟無限上綱,「有很多政治性說明,不知論點何來,他說台灣都缺乏言論自由,只有一種聲音,我完全不同意」。比較憲法、國際戰爭法、國際人權法,對於煽動仇恨性、種族仇視性、歧視性言論,是不被允許與不受保護。如俄羅斯侵入烏克蘭便是煽動仇恨結果,濫殺無辜。

律師魏千峰接受《Epochtimes》受訪時表示,假使北京武力犯台,發射飛彈讓台灣陷入危險,如果還宣揚「敵對國家武統台灣」、「台灣人應順從、不抵抗、投降」,或宣揚「台灣是中(共)國一部分」這類論調,便不能夠以言論自由看,應該立法規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