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反腐」再現 北京退休官員過億資產遭曝(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5-17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穎光
王穎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5月16日,大陸網路上廣泛流傳一封關於北京退休廳官王穎光貪腐的舉報信,王穎光被舉報過億財產來源不明。中共官場「情婦反腐」層出不窮,而由「自家人」舉報,特別是兒媳舉報出貪官的案例也不少。

據舉報信顯示,舉報人自稱是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前副主任王穎光(副局級,現已退休)之子王超的妻子張方。

張方介紹,自己與與王超是經王穎光介紹相識並相戀,與2012年6月登記結婚,婚後育有一女。婚後不到一年,丈夫王超與多名女子有婚外情,並長期對妻子張方實施家暴(有醫療證明、8次報警記錄),王穎光夫婦對其子王超的無理行為不僅不做正確教育,甚至是縱容放任。張方無奈於2014年7月20日開始正式分居。

王穎光之妻李亞芹早在40歲時就讓王穎光利用關係辦理了退休手續,常年在家打牌、養狗,養尊處優。兒子王超更是沒有正經工作過幾年。李亞芹曾說,他兒子這輩子不用為錢操心。2015年3月,王穎光退休。

信中舉報王穎光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財產過億。王穎光的億萬家產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對王穎光名下多處銀行存款、現金未做列舉):

(一)房產:17處,價值過億

1、雙井富力城C區12樓,2102室、160平(1800萬元)

2、雙井富力城D區7樓,103室、160平(2000萬元)

3、雙井富力城E區27樓,505室、180平(2000萬元)

4、雙井富力城E區27樓,202室,120平(1500萬元)

5、望京西園西區,415樓,1608號

6、海南觀瀾公寓1棟B單元,102室,100平

7、海南觀海臺壹號別墅16棟,夏荷居16B,500平(1500萬元)

8、平谷溫泉別墅A12,500平

9、平谷溫泉別墅102,300平

10、豐臺政馨園一區一期5樓

11、通州自由筑,3230

12、燕郊黃金SOHO,0333

13、燕郊黃金SOHO,0327

14、富力城C區1602

15、富力城C區1603

16、富力城D區2243

17、富力城E區100

(二)車輛:2輛,價值百萬:

18、奧迪A4

19、寶馬雙門轎跑車

(三)其他消費:2380萬元

20、象牙製品300萬

21、留學費用500萬

22、海南別墅裝修250萬

23、名包名表、首飾100萬

24、股票投資200萬

25、滑雪娛樂30萬

26、飯店投資200萬

27、股票投資300萬

28、海南黃花梨500萬

這封舉報信的真實性還有待查證求實,官方亦未回應。

中共官場已經達到無官不貪的地步,遭舉報落馬的只是九牛一毛。近年許多貪官兒媳也由於家庭內部衝突而加入了「反腐大軍」。

據《中青在線》2016年9月28日報導,王某系陝西府谷縣國土局副局長張少軍的「兒媳」,其與張少軍的兒子張某以夫妻名義生活並育有一個孩子,因矛盾鬧起「離婚」。男方父母知曉後,以兩人未領結婚證為由,勸王某淨身出戶。王某遂向榆林市、府谷縣兩級紀委舉報「公公」貪污腐敗、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記者從府谷縣瞭解到,張少軍被落實的有7套房和2處商鋪,後被雙規。

陸媒2014年1月23日報導,河北省原發改委主任劉學庫在任職廊坊市常務副市長期間,涉嫌倒賣教育用地搞房地產開發。河北官場盛傳,劉學庫案發原因在於他遭自己的兒媳婦直接舉報。

其兒媳因提出離婚和1億元家產分割要求。被劉學庫和家人拒絕之後,直接舉報劉學庫的貪腐罪行。舉報內容包括,劉學庫受賄達2億元人民幣,以及與家人合謀洗錢、包養情婦等醜行,並詳列了其位於北京、石家莊、廊坊多地的21處高檔房產和5輛豪車的牌號。

2014年元旦之前,包括兒子劉政在內,劉學庫的7名直系親屬都被控制調查。

據《西安晚報》報導,2009年9月24日,陝西漢中市勉縣國土局局長秦某因涉嫌重大經濟問題被停職。秦某的兒媳張某是舉報人。秦某被舉報涉多次性侵犯一名女性親屬,在自家非法經營麻將館,擁有多處宅基地以及辦廠的資金來源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