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綁匪要靠法律的威嚴(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8-12-28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探望孟晚舟(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8年12月28日訊】自北京方面抓捕3位加拿大公民以報復加國抓捕華為CFO孟晚舟之後,加國媒體《多倫多星報》援引聯邦政府的消息披露,其實已有約200名加國公民被抓捕,且拘押原因有多種。此前中共駐加大使公開提出,讓加拿大通過此事反省對中方「做了些什麼」,暗示北京用加拿大人質報復加拿大抓捕孟晚舟「沒有錯」。

眾所周知,加拿大是法治國家,孟晚舟將會面對「公平、公正和透明的法律程序」,加方也多次表示會尊重包括與美國的引渡條約在內的國際協議,不會將法治和正當程序政治化。

中方的司法還沒進化,加拿大公民被捕的理由,骨子裡就是三個字「莫須有」。康明凱和和斯帕弗之獲罪,理由竟是空洞的「危害國家安全」。這個罪名和異見人士「顛覆國家政權」類似,都是「莫須有」,隨手給安上的。

從事件發展的進程來看,加拿大政府還在希望與中共「講道理」。不過,中國的司法制度本來就是聽黨的指揮,是沒有「公平、公正和透明的法律程序」的,一直以來都是「將法治和正當程序政治化」。外國公民到中國,本來就承擔了相當程度的「政治風險」。這個事件,加拿大政府只能強硬,不能妥協。最好的方式,就是盡快依照引渡條約,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接受調查。如同華盛頓郵報所言,「中共是流氓。國際社會應給予更強烈的抗議,以防止中共將來用人質外交對付全世界。」

事實上,中共一直用人質來勒索全世界。這些人質是中國的人民,他們可能是政治異議者、人權律師、維權抗暴者、宗教或信仰被迫害者。這些人,中共用來當政治籌碼,向各國政府交換政治利益,必要時放幾個出去。事實上,整個中國人都是中共治下的人質。只不過,加拿大公民被綁票,有其母國的奔走與援救。中共治下的百姓被綁架,是被自己以為的「政府」綁架。這些被非法捉捕的中國人質,都靠別國政府的奔走與援救。他們決不可能有「公平、公正和透明的法律程序」,迎來的是「被消失」、「被坐牢」、「被酷刑」、「被虐殺」,甚至「被活摘」的命運。

各國政府應該從根本認清中共的本質,採取更強硬的做法。正如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所表示「中方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兩名加拿大人,‘讓在中國從事合法研究以及商業行為的人感到擔憂’」。

各國政府的擔憂與顧慮應該更進一步,譬如發布至中國的旅遊警訊。各國企業或學術機構甚至可以考慮減少雙邊的合作與交流,尤其是加拿大政府。除非中國政府釋放人質,不然態度必須比其更強硬!

更重要的是,孟晚舟事件對於中共是一場生死存亡的戰爭,不只是華為本身的問題,牽涉到的是中共海外權貴子女的敏感神經。如同《華盛頓郵報》指出的,美國和加拿大有數以萬計的中國留學生,很多都是中共權貴的子女,但他們和他們的父母從來不擔心他們會成為人質。因為美加兩國不會考慮這種流氓行為,而且就算有意這樣做,政府也沒有這種權力,兩國的法律也不允許。

個人以為,對付中共這種惡霸政權,正是要從這部分還在助紂為虐的權貴開始。他們一方面將資產轉移到海外,將子女送到海外受教育,享受民主國家自由空氣,另一方面卻維護中共的暴政,破壞國際社會的民主。對於這部人,應啟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加大力度清查他們的言論、行為與資產,嚴格再調查他們是否為共產黨員,是否從事間諜與特務活動,是否曾經為中共之幫凶,施行迫害於中國百姓身上。一旦違反法律,便展開司法程序。

對付中共的邪道,只有用正道的方式,堂堂正正地追訴這些中共權貴。中國人說,打蛇打七寸。這些人就是中共的七寸。他們非法逮補加拿大公民,就是出於這種害怕。所以,先調查中共高官的子女,譬如江澤民家族等,該沒收的就沒收,該坐牢的就坐牢。深挖下去,堅持到底,就看誰怕誰!對付流氓,就要訴諸法律,不要與其做政治交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